专题

记者,作为时代的见证者、记录者,用手中的一支笔、一根话筒、一个个镜头,写出人民的心声,道出中国的声音,记录下时代进步的每一帧。

9月2日下午,在云南新闻界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场上,云南网记者贺凯讲述了“90后”的战场“90后”的立场。
从事内参报道工作的他,写了不少稿件却苦于不能公开、不能署名,但有失落也有成就感,有时候一篇内参稿件,也可以发挥让人意想不到的巨大能量。
“77年,抗战老兵终圆回家梦。”9月2日下午,在云南新闻界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场上,云南政协报记者皇甫丹霖讲述了一位抗战老兵裴海清回家的故事。
9月2日,在云南省新闻界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中,新华社云南分社记者岳冉冉和大家分享了一个与守护生命有关的故事。
杨大林的事迹播出之后,一名叫王恂的80后主动申请加入到扶贫队伍中,还有90后扶贫队员……,越来越多年轻人去到了偏远山区扶贫。
云岭先锋杂志社记者、编辑李美娇讲述了一名98岁傣族老党员刀正昌的故事,讲述了这位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的故事。
9月2日上午,在云南新闻界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场上,丽江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袁杨吉用“情”讲述了一个有温度的故事。
从业至今,有句话一直在勉励着我,那就是:加油吧,年轻人。这句话,是在我做主持人、做出镜记者的第一年,一位摄像前辈说的。
作为新一批进入报社的年轻人,我们最常听见的一句话就是“你来的不是时候”,如果再追问缘由的话,老记者会摇摇头说,时代不同了。
每一次的采访,都能让我感受到追逐新闻理想的狂热,因为我能记录的不仅仅是一件件有意思的事、一个个可爱的人,还有在采访中的那些沉甸甸的收获。
大家最近一次收到信是什么时候?不是交警大队关于违章的通知;不是信用卡中心温柔的催款。
我从事新闻工作18年,我采访过很多人和事,对排雷英雄杜富国的采访,最让我难以忘怀。
多年前的一天下午,教室里的李启玲正声情并茂地领读着课文,突然教室外面传来了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
2014年11月18日,墨红镇江浪村上古溪沟村七岁少儿侯委见捐献器官救了5 个人。
演讲比赛现场,云南日报丽江分社记者和茜手持喇叭,这是她采访的对象每天都要使用的工具。从2008年开始,每天凌晨5点半,这支喇叭就陪着她的主人。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