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表彰2018年“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

为好产品增信、为好企业鼓劲、为绿色食品产业造势,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11月28日,我省在昆明举行云南省2018年“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表彰大会。

  • 云企篇
  • 云茶篇
  • 云花篇
  • 云菜篇
  • 云果篇
  • 云药篇
视频
十强企业
20佳创新企业
看云品
十大名茶
云茶小科普

普洱茶的口感

普洱茶的层次感,指的是茶汤的香气、滋味在口腔转化的先后顺序和层叠之象。具体说就是茶汤由苦化甘、香气由浓转淡的一个先后变化。茶汤香气和滋味在口腔中转变的感觉就是层次感,是好茶的衡量标准之一。

喝懂普洱熟茶的稠滑

稠滑是好的熟茶的共同特点,熟茶的茶汤,啜饮之后进口腔,会在口腔内形成一种柔软的流动,自己的舌头像被上好的玉石所温润,与顶级的丝绸从肌肤上滑过的感受相同。茶汤在口腔中不停的来回打转,顺流而下,在胃里散开,温柔地抚摸着每一个细胞。

茶汤的饱和度如何分辨

一般来说,生态环境越好,树龄越悠久,采摘次数越少,茶叶中的氨基酸、可溶性的糖以及水溶性果胶含量越高,茶汤饱满度就越高。因为历经几百甚至几千年的生长,树大根系发达,能够汲取土壤中较多养料,为茶叶积蓄丰厚茶质。

浅析茶叶中的主要成分——茶多酚

茶多酚是茶叶中酚类物质及其衍生物的总称,并不是一种物质,因此常称多酚类。它是形成茶叶色、香、味的主要成分之一,也是茶叶中有保健功能的主要成分之一。它是形成茶叶色、香、味的主要成分之一,也是茶叶中有保健功能的主要成分之一。

看云品
十大名花
斗南掠影
  • 花香丝路 云南与世界共美
  • “斗南花卉”自荐参选昆明十大名片
    斗南,因花而盛,也因花而闻名。在这里,每天有上千吨鲜切花通过航空、铁路、公路运往全国80多个大中城市,远销逾50个国家和地区。
  • 花都是如何炼成的?斗南花卉口述史发布
    有人说,世界上只有两种语言没有国界:一种是微笑,一种是鲜花。如今,全国每10支鲜切花就有7支来自昆明斗南的事实广为人知,可谓是“世界鲜花看云南,云南鲜花在斗南”。
  • 张力:用心耕耘奋斗 梦想幸福花开
    华明升充满期待:“作为斗南人我们就是要做好自己,欢迎到斗南花卉特色小镇旅游和投资的人,让世界更好地认识斗南,未来如果旅游市场发展起来的华,我也会考虑做一些旅游的项目。”
  • 从郊野花乡到亚洲花都 昆明斗南“变形记”
    自1983年前后开始,位于昆明呈贡区的斗南,用30多年的时间创造了“花田—花乡—花都”的传奇,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中心。
十大名蔬
看云品
十大云果
看云品
十大云药
  • //yn.yunnan.cn/pic/003/002/811/00300281119_bf8dba35.jpg

    “云三七”牌三七

  • //yn.yunnan.cn/pic/003/002/834/00300283476_2cdd4773.jpg

    “徐美德”牌天麻

  • //yn.yunnan.cn/pic/003/002/834/00300283475_7e334581.jpg

    “滇奇”牌茯苓

  • //yn.yunnan.cn/pic/003/002/834/00300283443_0afddfce.jpg

    灯盏细辛

  • //yn.yunnan.cn/pic/003/002/834/00300283441_88598f72.jpg

    滇重楼

  • //yn.yunnan.cn/pic/003/002/834/00300283442_2a403986.jpg

    铁皮石斛金条

  • //yn.yunnan.cn/pic/003/002/834/00300283446_e7cdeccd.jpg

    云当归

  • //yn.yunnan.cn/pic/003/002/834/00300283450_a6a8bece.jpg

    “华桂牌”云木香

  • //yn.yunnan.cn/pic/003/002/834/00300283456_a38d0667.jpg

    “雪黎”牌草果

  • //yn.yunnan.cn/pic/003/002/834/00300283459_12fb62bd.jpg

    “滇及”牌白芨

“云三七”牌三七

三七是我国传统名贵中药材,也是我国中药第一大品种,由于其独特的药用价值,自古以来有“南国神草”“金不换”“参中之王”等美誉。云南是三七的原产地和主产地,全国95%以上的三七产自云南,是云南省最具特色和优势的生物资源。 详细

看云品
云南“奖绿”树起引领产业发展风向标
12月6日,记者从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入围云南省2018年绿色食品10强企业,将按照每户200万元的标准给予奖补,以持续推动云南绿色食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擦亮“绿色食品牌”这块金字招牌
11月28日晚,云南省人民政府在昆明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8年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评选结果,并就评选过程、评选机制等作详细通报。
为云南绿色食品工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7年,云南省农产品加工业产值与农业总产值之比是0.67:1,与全国平均值2.2:1相比,差距明显。云南力图通过开展名优农产品品牌和优秀绿色食品加工企业评选活动,鼓励企业主体发展壮大,从而带动农产品精深加工。
“10大名药材”叫响云药品牌
“10大名药材”评选是一味引子,以此为发端全面强化云药品牌战略,既抓中药材种植的规模和质量,更抓中药材的加工和销售,让云药产业实现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的统一。
统筹:罗蓉婵 编辑:自然 杨茜 张潇予 设计:王娜 技术:王顺鹏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