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滇中新区驻企特派员赴企服务800余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66个 “四真”服务换来企业“四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7:38:07  来源: 云南网

滇中新区驻企特派员王超(左)与企业人员交流。 记者 周凡 摄

今年以来,滇中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与企业共赢发展”要求,持续深入开展“焕发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思想解放大讨论,围绕“双百行动”创新实施驻企特派员挂钩联系企业机制,选派127名驻企特派员到127户重点企业和42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开展上门服务,通过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不断提高政商沟通效率和为企服务质效。

驻企特派员罗瑞芝走访云南黄金矿业集团滇金国际工贸有限公司,了解到其黄金加工业务需提升园区安保水平。当天,罗瑞芝就把问题反馈给昆明综合保税区。经过对接与协调,园区通过增加巡逻签到点、部署摄像头、加强安保培训等方式,提升了企业的安全感。“反馈特别及时,与驻企特派员沟通完两三天,园区管理方就联系我们,快速解决难题。”该公司现场负责人杨远明说。

滇中新区驻企特派员挂钩联系企业机制实施以来,特派员们在惠企政策精准宣贯、审批服务帮办代办、企业诉求及时反馈、企业困难上门解决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和支持,促进了新区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以前是‘多头跑’,现在是‘一人办’。”昆明先导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行政负责人常红甫说,有了驻企特派员之后,业务办理有了专人指导,实现了“少跑腿”,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

为加快提升驻企特派员的专业化能力水平,滇中新区分阶段、定期不定期组织驻企特派员进行专业理论和业务素质提升培训。截至目前,围绕政策把握、产业发展、行政审批、减税降费等具体业务工作,已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驻企服务开讲了”专题讲座9期,培训人员1100余人次。驻企特派员李艳杰说:“通过理论和业务培训,让我具备了更多专业知识来支撑服务品质,服务的底气更足、质效更高。”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说了算。为了让“驻企特派员”这一创新举措真正实现惠企利企,滇中新区实行服务企业“一季一评”,每季度都让企业对特派员工作的方式方法、服务成效、态度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并结合“营商环境会客厅”“一把手走流程”等活动,定期不定期开展走访回访服务,对驻企特派员赴企服务次数、工作开展情况、服务效果等进行监督。

“已经进行了3次满意度回访调查,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新区实施驻企特派员制度绝不是‘作秀’‘打卡’,而是实实在在地为我们谋事、谋利、谋发展。”云南徽商酒店有限公司行政负责人苏红说。

滇中新区自1月4日召开驻企特派员挂钩联系企业工作动员会以来,驻企特派员充分发挥政企联络员、审批代办员、纾困协调员、发展护航员、营商监督员作用,已赴企服务800余次,为新区企业解决用工、办证、销售、融资、扩产等急难愁盼问题66个,用真心真情、真意真诚的服务,换来企业在新区放心省心、安心舒心的发展。

云南网记者 喻劲猛 李燕

责任编辑:杨春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