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发布】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省发展改革委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17:52:5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6月7日,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海埂会堂玉兰厅召开“开好局、强信心、促发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省发展改革委专场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徐东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省发展改革委将从6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巩固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

  徐东介绍,这六个方面分别是抓项目促投资、抓工业增动能、抓消费夯基础,抓经营主体、激发市场活力,抓“三大经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抓民生保障,增进民生福祉。

  在抓项目促投资方面,将组建重大项目协调专班集中攻坚,加强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加强项目谋划、前期工作和要素保障培训,加大前期费用支持力度,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滇中引水二期、长水机场改扩建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进度。

  在抓工业增动能方面,将着力推动烟草产业结构优化,提档升级。全力保障电煤供应,保持汛前煤电大方式运行,加快新能源建设投产,有序释放水电蓄能。积极推进承接产业转移,跟进落实好党政代表团签约项目。

  在抓消费夯基础方面,将持续开展“彩云”系列等促消费活动,落实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大力开展汽车、家电等促销,激发农村地区消费潜力,抓好重点节假日、重点地区旅游促销活动,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

  在抓经营主体,激发市场活力方面,将优化实施政策红利直达经营主体机制,加快存量和增量税费优惠政策落细落实。依法平等对待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重点推动民营资本公平参与投资建设重大项目。

  在抓“三大经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将积极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发挥好沿边口岸通道优势,加快提升园区产业聚集水平。

  在抓民生保障,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将扎实做好稳物价、稳就业、促增收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