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省首份出口菲律宾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21:59:4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刘子语)6月2日上午9时2分,昆明海关所属滇中海关报关大厅内,昆明紫姹秋宇花卉有限公司申请签发了云南省首份出口菲律宾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该票证书对应的货物为玫瑰、百合等鲜切花,涉及金额达7.2万元。

供图

  6月2日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至此,RCEP15个成员国全部完成生效程序,并相互实施关税减让。全球最大自贸区进入了全面实施新阶段,企业受惠面进一步扩大。

  “今天的这批货物将以零关税进入菲律宾市场。”昆明紫姹秋宇花卉有限公司经理张艳说,菲律宾当地人的日常生活及婚庆等活动中,来自云南的玫瑰、百合、康乃馨等鲜花很受欢迎。他们公司的出口鲜花主要销往菲律宾,往年大概9月到次年4月是出口的旺季,今年5月份以来出口订单依然保持增长。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利好,相信企业出口市场将继续拓展。

  昆明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云南省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406.6亿元,增长11.4%。今年前4个月,昆明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39万份,同比增长47%,签证金额58亿元,预计可减免进口国关税达1.45亿元,其中签发出口至RCEP成员国货物原产地证书2.36万份、货值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6%。

  为持续推动RCEP落地增效,昆明海关走访并指导企业结合产业特点综合制定享惠规划,针对企业关心的RCEP关税减让承诺、原产地规则、经核准出口商等内容举办现场专题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模式全方位开展对企业的帮扶,对重点企业采取“一对一”上门指导。同时,积极推广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零等待”及自助打印“无接触”便利模式,降低企业成本。滇中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李启勇说:“现在企业申请的原产地证书80%已实现系统自动审核,自助打印率超过65%。”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