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常务会议强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23:41:00  来源: 云南网

5月29日,省政府党组第10次(扩大)会议、省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记者 顾彬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 陈晓波)5月2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10次(扩大)会议、省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回信、重要贺信和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研究防灾减灾、南博会筹备、自建房和城镇燃气安全、转业军官安置等工作。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记者 顾彬 摄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抓好恢复和扩大需求、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振经营主体信心、防范化解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把牢审计工作政治方向,突出重点工作,深化成果运用,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贯彻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刻理解把握“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回头看”,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雄安新区建设、考察京津冀协同发展、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以及近期重要致辞和重要回信、重要贺信精神,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张国清副总理在滇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总结运用好“应急使命·2023”演习成果,以严实作风抓好相关工作落实。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持续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会议指出,要坚持“务实、安全、节俭”理念,以一流标准筹备好第7届南博会暨第27届昆交会,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数字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展会取得实效。要持续深化与南亚东南亚及环印度洋地区的交流合作,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会议强调,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做到高站位知责担责、全方位履责尽责、严监督追责问责。要继续高质量做好年度转业军官安置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