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思政教育与美育融合 昆明理工大学这场文艺晚会很特别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20:16: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近日,昆明理工大学以“奋斗正青春 城院向未来”为主题的五四文艺晚会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在该校嵩明校区举行。2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近2万人通过线上方式参与晚会。

昆明理工大学文艺晚会

  学校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全体昆工学子把个人成长坐标与学校发展路径统一起来,与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统一起来。并珍惜新时代赋予的机会与重任,自强自信、守正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

  晚会当天正值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精心设置“爱的抱抱”“心灵签名”“小小确幸”等特别暖心环节,尤其“寻找最美微笑”的活动更是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节目《笃行——工新时代》《传承——青春展风采》《领航——同心系华夏》三个主题篇章依次展开,以“爱党爱国爱人民、青春奋进向未来、民族团结心向党”为主线,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贯穿其中,通过情景剧、歌曲、舞蹈、朗诵、快闪等多姿多彩的形式串联整场晚会,节目形式丰富、彰显青春风采。不少观看演出的师生表示:“这堂生动的晚会,思政教育与美育相融合,既‘走心’又‘走新’,感谢学校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给我们带来了特别的欢乐。”

  据介绍,城市学院是昆明理工大学二级教学学院,该院立足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满足城市化建设需求,以学生为本、能力为本、就业为本。培养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素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职业技能突出、综合素质高的本科层次技术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学院已成为云南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二级学院建设单位,在职业本科教育领域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