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洱海论坛分论坛探讨“城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6:40:4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期俊军 杨苑)5月28日下午,由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主办,绿色生活城市联盟承办的“城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路径”论坛在云南大理举行。该论坛为2023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平行分论坛之一。来自政府部门、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组织等领域的50余名嘉宾参会。

论坛现场 供图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永红、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部长喻敏、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副主任董彦分别致辞。

  与会嘉宾围绕“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二十大绿色发展要求与ICT行业使命”“长江大保护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实践与思考”等内容进行主题发言。其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王茹提出,生态产品价值的实现系统性非常强,要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导下让其价值更好地得以体现。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荣表示,碳中和战略需要贯穿到企业的各项经营活动,并分享了中兴通讯在践行低碳理念方面所做的有益尝试。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业师、副总经理陈先明分享了三峡集团参与长江大保护方面的实践经验,表示将探索用资源、能源收益反哺发展的模式。

  在交流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围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路径探索、绿色城市形象塑造与高质量发展两大议题,进行案例分享、建言献策。全国人大财经委经济室副主任张雪松提出,要积极探索建立生态文明价值核算体系,培育壮大绿色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加大产权保护力度;大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鲁旭俊围绕“搭建生态旅游产品价值实现的新路径”,分享了大理州以文旅产业助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的具体举措。其他与会嘉宾也结合自己所处的领域,针对不同的主题发表了真知灼见。桂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诸葛亚分享了桂林在环境立法保护、构建高端绿色现代产业体系、建立生态补偿机制的积极探索。柳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周全通过讲述一朵花、一辆车、一碗粉、一座城的故事,分享了柳州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生态外宣的国际传播实践。

  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动力在城市、实现“双碳”目标的主战场在城市。在积极探索推广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过程中,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参与。未来洱海论坛秘书处将积极发挥绿色生活城市联盟力量,进一步擦亮城市底色,助力城市向世界讲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