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文联八届七次全委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20:44:2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5月26日,云南省文联八届七次全委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中国文联全委会的各项要求,从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推进、文艺作品质量、文艺惠民服务、文艺新风正气、自身建设发展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全省文联系统2022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并对2023年及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董军 摄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文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要求。全省文联系统要在领会把握上深学精进,在推动工作上稳中求进,在精神状态上团结奋进,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成“奋进新征程·铸就新辉煌”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成为云南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的具体实践,转化成推进新时代云南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提升全省文联系统的政治素质;要发挥两个优势,有力提升文联推动文艺创作的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要压实主体责任,努力发挥好文联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工作者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要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创新会员引导服务管理,推动云南文艺“出作品、出人才、出效益”。

  会议还通报了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更替增补情况。根据《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规定,经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团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杨德培、李光彪、郑耀文、肖玉辉4名同志因工作岗位调整和退休,不再担任云南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增补柴万宏、金伟、刘国海、郑朝灿、张雯雯、陈友康等6名同志为云南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

  下午,来自全省16个州市文联及省级文艺家协会的负责人和省文联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委会工作报告、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三年行动计划,以及进一步加强文联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及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

会议现场 董军 摄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