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在云南】满池夏意,为“荷”而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5:24:00  来源: 云南网

 

夏至未至

荷花已开

又是一年新荷俏

看花赏荷正当时

为“荷”而来,因“荷”而醉

一朵荷花绽放了整个夏天

初夏时节,一起相约看荷

 
 
红河石屏
 

  进入五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异龙湖畔的荷花悄然盛开,异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便成了赏荷好去处。走进异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碧绿映入眼帘,一朵朵粉色的荷花盛开其中,带来夏日的清凉与浪漫。

  来鹤亭前,荷花正盛,满目荷叶送来凉爽。走上木栈道,荷叶绿意盎然,满屏绿色,养眼又亮眼。两旁的荷叶包裹栈道,荷花分布其中,点缀绿叶。异龙湖湿地公园栈道成了最美赏荷地。

  当粉色绽开于绿意中,就像盛夏跳进泳池里,就像喝到一口柠檬汽水,就像吃到西瓜最中间的一勺……凉意袭来,心情大好。

  如果夏日炎热焦躁,不如就到异龙湖,看看万亩碧绿,看看碧绿中探头的点点红,看看让人津津乐道的荷花。然后,掌握开启夏日快乐体验的密钥。

 
普洱孟连
 

  要说夏天最美的风景,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绝对当之无愧。

  荷花一枝,夏意满塘。五月,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进入雨季,荷花陆续盛开。

  在孟连县湿地公园,密密层层的荷叶铺展开来,与蓝天相连接,一望无际的荷花像一幅夏日的油画,有的亭亭玉立、有的含苞待放,十分惹人喜爱。荷花盛开的日子,仿佛整个夏天都在绽放。

 
怒江泸水
 

  夏意渐浓,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的荷花次第开放。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田田荷叶间是灵动的娇嫩和生机,温情缱绻,柔美诗意。

  在炎炎夏日中,万物皆受炙烤,只有那池中的荷花,迎着烈日,开得正好。

  朵朵粉嫩娇羞的荷花在水面上摇曳生姿,蜂儿在花间飞舞嬉戏,氤氲的香气里,夏日的雅韵悠然扑面而来。

  在诗人的笔下,荷花是高洁的君子。“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

  荷叶田田,芙蓉朵朵,令人想起文人墨客笔下的叩问:“五月渔郎相忆否?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芙蓉如面,泛起相思点点,吹起不胜凉风的娇羞。

  赏一池荷花,品万种风情与深意。趁花开正好,将这份浪漫景色看遍、铭记。

 
文山丘北
 

  五月,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普者黑初荷星星点点,淡雅的粉、纯洁的白与连成片的翠绿弥漫开来,惊艳着整个初夏。

  初夏的普者黑风轻云淡、阳光灿烂,小舟穿梭于星星点点的荷丛中,颇能使人领略到高原小江南的秀丽。舟过景移,荷塘映翠,满目清秀,一艘艘小舟划过,“水仗”一触即发。

  湖水碧天,乘坐画舫静漾于柔波之上,空气中交融荷的清香,望一山碧绿,听一朵荷开,吟一阕诗词,温婉动容的时光在指尖捻成了最美的清韵。清风徐水,翩翩起舞,迎骄阳而不惧,不施粉黛,却清丽脱俗,出尘离染,静赏这一池池湖水、一座座山峰、一朵朵荷花成就的风景。感受初夏的凉爽,眼底尽是普者黑五月最娇艳的颜色。

策划:杨吉娟

编辑、海报设计:杨吉娟

资料来源:

石屏县融媒体中心 孟连县融媒体中心

泸水市融媒体中心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吉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