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提升粮食产量 云天化《良田守护者计划》推动玉米制种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6:35:4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5月20日至21日,《良田守护者计划》主题活动走进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讲述种植解决新方案推动玉米制种产业发展的故事。云天化区域负责人、农业技术员、当地经销商、种植户及行业媒体代表参加制种玉米示范观摩会,共同见证云天化高产种植解决方案田间效果。此次制种玉米示范观摩会,进行了田间测土、示范田与对照田玉米对比,让更多的种植户认识到高标准种植方案的重要性。

《良田守护者计划》走进祥云田间地头 供图

  据介绍,祥云县为国家制种玉米高产示范区,是大理州玉米杂交制种基地县,近年来抢抓国家支持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重大政策机遇,发展制种玉米种植面积超40000亩。云天化《良田守护者计划》主题活动依托云天化绿色产品和技术优势,为祥云县制种玉米提供高产种植解决方案,助力制种玉米产业发展,让农民不仅用上更多高质量的好种子,提升粮食产量。

  活动现场,祥云县程官村玉米制种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在祥云县种植制种玉米示范田400亩,4月15日陆续进行播种。通过机器旋耕、人工覆膜、播种,加上云天化种植方案配套,目前玉米苗期长势良好,均优于对照田。

  云天化农资连锁滇西大区大理区域负责人说,为推动制种玉米产业发展,云天化成立服务小组走到田间地头,结合科学性种植方案,促进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祥云县的制种玉米提供保障。

《良田守护者计划》走进祥云田间地头 供图

  记者了解到,制种玉米基地云天化示范田与周围玉米属相同品种,同一时间播种,但现在长势却完全不同。示范田玉米苗平均株高27厘米,平均茎粗2厘米,叶片平均宽度6厘米;对照田平均株高则为17厘米,平均茎粗1.5厘米,叶片平均宽度3厘米,差别较为明显。依照目前长势估算,可提升玉米种的产量和品质。不仅如此,按去年平均收购价计算,示范田制种玉米亩收益可达4500元以上,较对照田相比亩增产400元左右,400亩玉米保守估计将带来160000元的增收。

  为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粮田”变“良田”,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粮食安全与农民增收打基础,云天化携手全国农业行业卫星频道农林卫视《中国农资秀》共同打造大型“三农”主题活动《良田守护者计划》,走进全国各地作物种植区。讲述云天化用绿色产品、科技与服务助力中国良田打造,守护亿亩良田的示范案例故事。活动也邀请更多“三农”工作者加入《良田守护者计划》,共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