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办实事解难事 转作风提效能 《金色热线•媒体问政》再启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16:54:54  来源: 七彩云端

  原标题:办实事解难事 转作风提效能 《金色热线•媒体问政》再启程

  2022年6月至9月,云南广播电视台策划推出“‘喜迎二十大·行走彩云南’暨《金色热线》融媒体问政行动”,在16周时间里,节目组带着民生关注的话题走遍全省16个州市,深入基层一线,邀请各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走进“一线直播间”,问思路、问举措,促作风、促效能,推动全省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效能在一线提升。

  从今年5月18日开始,《金色热线•媒体问政》第二季将正式启动,关注群众切身利益,持续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2022年7月22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在参加“金色热线·媒体问政”问政文山节目中,针对网友和市民反映的文山州86个教育建设项目停工问题进行了权威答复,表示将分两个时间节点逐步推进教育项目的复工投用。

  近日,记者到文山州砚山县实地了解了教育建设项目复工的情况。在砚山县江那镇大花园小学,记者看到,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的宿舍、宽阔的学校操场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各种教学设施满足了学校的教学需求。

  砚山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朱雪芹告诉记者,自去年文山州对教育停工项目进行整改以来,砚山县委书记、县长、分管领导“挂帅”,县教育体育局安排专人驻点督促,同时,把教育项目资金优先列入县财政局每月支出计划,为项目推进提供资金保障,砚山县停工的教育项目已全部投入使用。“新开工的37个项目,已完工7个,估算投资1.21亿元,实现所有教育项目动态监管,将督促施工方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

  除砚山县,截至目前,文山州86个停工的教育项目,已有62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其余项目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收尾验收工作,建设总建筑面积达32万多平方米,总投资14亿3700多万元。

  2022年,云南广播电视台“喜迎二十大行走彩云南”暨《金色热线》融媒体问政行动共开展直播87场,发布图文、短视频2700多条,全网点击量超过2.8亿人次。通过电话、网络、移动端等渠道广泛收集群众问题,共接到群众反映问题460多个。除“一把手”亲自部署解决的问题之外,其他问题经收集整理之后,第一时间转交到所在州市逐一办理,截至去年底,群众所反映问题的98%以上已经得到办理解决。

  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取得更大的实效,《金色热线•媒体问政》第二季即将于今年5月18日启动,持续至7月,采用全媒体传播形式,围绕民政、卫生、教育等领域,推动领导干部亲临现场、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等基层单位调研,着力破解一批涉及企业生产经营、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的难题。

 

  此外,全新改版的“七彩云端App•问政云南”平台也将同期上线,进一步强化问题跟踪反馈,提升解决效能,打造云南省级媒体问政第一平台。

  欢迎大家就您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给我们留言,我们将会把收集到的问题转交给相关部门,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问思路 问举措

促作风 促效能

《金色热线•媒体问政》第二季期待您的参与!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