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共建‘一带一路’ 税收携手同行”主题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21:15:2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苑)5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在昆明共同举办“共建‘一带一路’ 税收携手同行”主题交流活动。各方围绕“一带一路”友好国家的税收征管合作、优化跨境税收营商环境、推动投资更便利、贸易更畅通等工作畅谈合作友谊、共谋发展之策。 

 
 
活动现场

  活动指出,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10年间,云南省各部门努力发挥职能作用,用心提供服务保障,在与老挝、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友好国家从“大写意”到“工笔画”的生动实践中,为“引进来”企业筑巢,助力“走出去”企业腾飞。 10年间,云南省税务局成功在昆明举办中老税务双边培训班,与老挝中央税务局、万象税务局、南塔省税务局开展互访会谈,组织编写并持续更新老挝、缅甸等四国《中国居民投资税收指南》,制作中老、中缅双语政策宣传册、中英老三语宣传动漫,持续开展“税收口岸行”活动,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国际税收伴你行”“国际税收小课堂”两个服务品牌,用实践行动把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转化为实际成效。 

  开放潮涌奔腾,服务优化提升。如今,随着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云南企业搭乘“一带一路”快车实现了“加速跑”,企业发展信心更足、潜力更大,互惠互利的商贸之桥搭建也逐步迈向深入。 

  云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老挝、越南、泰国等友好国家的税收征管合作,延伸纳税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优化跨境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投资更便利、贸易更畅通,在推动“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过程中增进共识,凝聚友谊,共同通往一条互利共赢的合作之路、发展之路、幸福之路。 

责任编辑:刘曦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