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云南则黑乡:党员干部转作风,基层工作提效能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1:31:15  来源: 云南网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以来,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则黑乡秉持转思想、转作风、促实干、提质效的原则,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多措并举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提升基层工作效能,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高位统筹“定目标”,给党员干部“下任务”。则黑乡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把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立足实际制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行动方案,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成效与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善民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实际联系起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落实“三个工作法”,做到“三个马上”,形成主要领导做表率、班子成员带好头、中层干部挑重担、全体干部加油干的良好局面,持之以恒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让效能建设入脑入心。

  以学促干“强理论”,为党员干部“涨学识”。则黑乡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等,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深度和广度,全方位、多角度、多维度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创新开展“互讲互学·互促互进”主题教育宣讲、“青春阅享·书香则黑”读书分享会、“励智提能·青春筑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等学习活动,为党员干部搭建学习平台,营造良好的自学互学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增强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学习意识,以学促干提高工作效能。

  科学管理“建制度”,为党员干部“立规矩”。则黑乡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真干、实干、苦干为导向,层层传导压力,环环紧扣责任链条,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建立完善干部职工奖惩十一条规定、干部职工工作责任捆绑联系村四职干部制度、加强村级规范管理五条制度、乡村财务账务管理七条标准、解决监测户低收入户问题短板精准施策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和领导班子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制度措施,正向引导激励干事风气,确保基层工作有人盯、有人帮、有人干,工作任务有推进、不拖沓,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

  严抓作风“提质效”,为党员干部“正风气”。则黑乡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树牢底线思维,扎实践行“严管就是厚爱,厚爱必须严管”。紧紧抓住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盯村组干部这个“重点对象”,以“极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探索建立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为村级组织和村干部行使权力定下“边界”,规范和优化为群众办事流程,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制定乡村动态积分考核管理办法和基层干部绩效目标考核实施办法,通过定奖惩促作为,提高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实施“五小问题集中治理”村级基层党建提升专项行动,以纪律严作风,激发党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通过严抓作风建设,全面扭转部分党员干部“庸、懒、散、推、拖、浮”等作风问题,提升工作效能。

  云南网通讯员 严铜钟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