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嵩明县联动12家“招商合伙人”开展招商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21:25:17  来源: 云南网

  3月25日,嵩明县2023年“兰茂文化节”产业招商推介大会上,12位“招商合伙人”代表将承担起嵩明县招商引资智囊顾问及合伙人的角色,充分发挥政府和商协会各自的优势,依托商协会优质的资源网络和高质量客户群体,为嵩明县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将嵩明的发展契机推广至各地,持续为嵩明导入优质产业资源,在招商引资中实现“1+1>2”的效果。

  嵩明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举措,嵩明县将开启政府主导招商与市场化招商双轮驱动的新尝试。“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一号工程’,今年2月,嵩明出台了《 2023 年拼经济促发展十条措施》,动员一切力量拼经济、补齐一切短板促跨越,全力恢复经济发展活力,提振发展信心,推动我县经济回稳向好,为推进‘五个嵩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此次招募12位在业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合伙人’,目的是希望用市场化的手段有效拓宽招商渠道,提升招商引资成效 。”

  近年来,嵩明县把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事”、稳经济大盘的“第一战场”,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抓手、招商是第一途径”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嵩明的发展定位,全力构建多级发力、全员招商格局,广泛对接引进项目,全程保障服务落地,掀起了一波波招商引资新热潮。一支支招商小分队北上南下洽谈对接、叩门招商,一组组产业专班以“产业链+战区”招商服务机制,开展精准的靶向招商。今年开年,嵩明迅速组织外出招商,截至目前,外出招商11次,前往山东、海南、河南、重庆、四川、吉林、上海、江苏、广东、湖北、福建等12个省市“跑步招商”,拜访了数十家企业,涵盖了:装备制造、汽车制造、数控机床、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加工、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等领域。3月25日,18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投资总额27.61亿元。涵盖了装备制造、新材料、光伏新能源、绿色农业、数字贸易等多个领域。据统计,今年1季度,嵩明县共签约重大项目20个,协议投资总额40.11亿元,北大金秋、广东嘉荣环保、华润新能源等亿元以上项目11个,可谓成绩亮眼。

  “高质量招商引资必须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优势……”在党建联盟的启发下、产业链招商思维推动下,带动了嵩明以商引商、商会招商等具体工具运用与招商方式的不断丰富与调整,招商洽谈、项目对接不停歇,嵩明成为了更多企业家的“兴业向往”。

  从政府走出去招商,到发动更多人去招商。嵩明将通过招募“招商合伙人”,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的力度。记者了解到,云南省浙江商会、云南省福建总商会、云南省广东商会、云南省济南商会、云南省厦门商会等12家商协会代表成为了嵩明首批“招商合伙人”,嵩明将借助“合伙人”的资源人脉,利用在嵩发展企业的好感度,充分调动社会各个层面的招商积极性,使招商的接触面更广、效果更好,从而提升嵩明外出招商引资的成功率。

  不仅如此,身为“招商合伙人”的商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娘家”的作用,进一步深入企业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增进政企共识,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消除投资顾虑,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助力。

  云南网记者 李桀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