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跨越发展】洱源县: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 08:18:00  来源: 云南网

  近年来,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线,以改进工作作风为破突口,以抓改革、强政策、优服务为抓手,推动营商环境不断提档升级,促进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

  紧紧围绕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坚持放权加速、简政提质、服务增效,将营商环境的“软实力”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打造低门槛的营商环境升级版。截至目前,全县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6312户,同比增长21.43%。

  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和扶持措施,助力市场主体解决优化服务、落实涉企收费政策等难题,全面提升要素资源供给,助力市场主体渡难关,提供企业复苏回暖的持久动力。认真落实大理州助企纾困稳定市场主体22条措施,全力助企纾困,增强市场活力。大力推进“三进市场主体”活动,搭建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当好“娘家人”。强化银企对接活动,助力中小企业扩大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近年来,共办理了99笔股权质押登记,累计出质股权56195万元,助企融资126052万元。

  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标尺,持续“管”出公平和质量,提高促进发展含金量,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着力强化市场监管重点领域信用监管,提升信用监管“维度”,营造最优竞争环境。尽力推进投诉举报快速回应和放心消费建设,提高权益保护“温度”。守住了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服务、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提升全链条监管“力度”,全县未发生安全事故和事件,有效净化市场环境,营造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打造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云南网通讯员 明映红 李江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