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首届云南昆明(国际)版权博览会将于24日至26日在昆明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6:25:00  来源: 云南网

 
 

  首届云南昆明(国际)版权博览会将于3月24日-26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举办。这是云南省内举办的首届版权博览会,也是目前面向南亚东南亚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的区域性国际版权产业盛会。

  本次版权博览会以“版权新动能·春城新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版权协会、云南省版权局指导,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新闻出版(版权)局主办,中共官渡区委宣传部、官渡区新闻出版(版权)局、昆明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

 
 

六大内容
 
展示版权产业发展成就

  本次展会展陈总面积1万余平方米,将进行开幕式、版权论坛、展览展示、企业推介、文化活动、成果签约等六项内容。同期开展版权资源对接推介及签约活动、文化活动展演、数字版权传播体验、传统文化美学体验等系列活动,促进版权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本届版博会将聚焦区域性国际版权保护协作、国际版权贸易新趋势、版权交易成果转化等内容,邀请多个国家的优秀企业参展。

  近年来,昆明市版权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截至2022年12月底,云南省版权作品登记数量为51538件,昆明市版权作品登记量19616件,占全省登记总量的38.06%,积极推动建设版权交易中心,版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五大版块
 
​展示成果促进价值转化

  本届版博会设置了国内版权企业展区、国际版权企业展区、云南省版权企业展区、昆明市版权企业展区、版权项目推介和文化活动展演五大版块,由27个特装展厅构成。

  云南省版权企业展区邀请了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有限公司、云南出版集团、云南广电传媒集团四大集团进行优秀版权作品示范展示。

  昆明市版权企业展区邀请了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电视台(集团)、昆明移动、昆明电信等单位和企业展示出版传媒数字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邀请昆明市知识产权局展示地理标志和专利、商标等,丰富知识产权内容;以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呈贡五区为主,展示昆明文化创意产业的优秀版权成果;展示近年来在中国昆明金茶花文创设计大赛中获奖作品,涵盖红色经典、时尚非遗、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昆明故事等主题。

  全国优秀版权展邀请国内版权领域的优秀机构、企业以及知识产权维权机构等参展,展示国内图书音像、影视音乐、动漫游戏、计算机软件、工艺美术等优秀版权作品和版权产业发展成果,特别邀请浪潮、金山、麒麟软件、奇安信软件等企业参展,营造保护正版、打击盗版的良好氛围。

  国际版权展有来自24个国家的300余件作品参展,将对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周边地区版权机构、知名企业的图书、音乐、戏剧、影视、动漫、软件、文创等进行统一展示,推动合作交流。

丰富活动
 
推动对话交流与合作共赢

  首届版博会还将举办研讨交流、企业推介、文化活动、项目签约等活动。版权研讨交流邀请中国版权行业、国内优秀版权机构的领导、专家以及云南省各州(市)版权局相关负责人,现场交流区域性国际版权保护协作、国际版权贸易新趋势、版权交易成果转化等内容。

  本届版博会特别邀请优秀企业进行产品推介,将组织优秀版权企业以项目路演的形式,推介优秀新闻出版、数字科技、民族服饰、影视音乐、原创音乐、动漫游戏等领域的版权产品,促进合作与交易。文化活动中,乐队将现场表演原创作品,倡导版权保护,为原创作品提供搭建市场桥梁和合作平台。

  在推动产业转化、版权保护的同时,引导更多企业和机构将创意设计的理念与生活中实用功能相结合,推动文化产业的互联互动,培养优秀的创意人才。版博会期间,还将举行版权相关项目合作签约,促进版权行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网记者 王睿妮 徐梓瑜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