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普法强基丨“法律明白人”以点带面,助力乡村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9:54:14  来源: 云南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普法强基丨“法律明白人”以点带面,助力乡村法治建设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大理州普法强基专项行动“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作用的相关要求,促进“法律明白人”在宣传法律政策、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3月14日,剑川县司法局对甸南镇朱柳村赵国全、甸南镇龙门村施根林和金华镇桑岭村陈满龙3位“法律明白人”工作室进行了挂牌。

  “感谢司法局给我成立这个工作室,我感觉身负重任,这是一项长期利民的工作,更是村(社区)民主法治建设不可或缺的一环,我会在走村入户中,主动学法、带头守法、实践用法,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将党的惠民富民政策宣讲到户,及时收集和反映群众的法律需求并提供帮助”。“法律明白人”陈满龙激动地说。

  剑川县司法局以个人名义命名工作室的方式,增强其身份意识、归属感和荣誉感,通过以点带面、连网成片,促进基层村(社区)“法律明白人”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带动和影响身边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助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积极推进“星级法律明白人”选树工作,真正实现“法律明白人”在法律法规讲解、惠民政策宣传、矛盾纠纷化解的乡村治理多面手作用,力争在剑川建好一支贴近群众、扎根基层永不走的普法工作队。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