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楚雄市鹿城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情暖冬日过春节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10:16:38  来源: 云南网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在喜迎新春佳节之际,楚雄市鹿城镇以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为目的,以群众性文化活动为载体,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弘扬节日文化、传递社会温暖、涵育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慰问暖人心,关怀显真情
慰问暖人心,关怀显真情
慰问暖人心,关怀显真情

  慰问暖人心,关怀显真情。为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鹿城镇组织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站所及各村(社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并结合上级的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家中,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生活物资,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认真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生活需求,倾听他们的所盼、所想,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笔墨绘春意,丹青贺新年
笔墨绘春意,丹青贺新年
笔墨绘春意,丹青贺新年

  笔墨绘春意,丹青贺新年。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一场场精彩纷呈的书法笔会在雁塔、学桥街、中大街、北浦、富民等社区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墨香四溢,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一笔一墨彰显书法魅力,一纸一砚谱写美好愿景。群众手里拿着书写好的春联与“福”字,大家赞不绝口,纷纷夸赞组织这种年味十足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春晚进社区,欢度幸福年
春晚进社区,欢度幸福年

  春晚进社区,欢度幸福年。为丰富群众的文娱生活,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贺新春专场文艺演出在栗子园、彝海等社区举行,《威楚盛世》《踏歌起舞》《激情的火焰》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此次文艺演出活动不仅丰富了百姓的生活,更滋润着群众的心田,同时增强了乡镇基层组织与群众之间的凝聚力、战斗力,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

爱心医药包,呵护送到家
爱心医药包,呵护送到家
爱心医药包,呵护送到家

  爱心医药包,呵护送到家。新春佳节将至,为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新冠感染疫苗接种工作,各社组织医疗志愿者为群众测量血压、检查心率等义诊服务。镇卫生院医护成立疫苗接种流动“小分队”,每天进村入户为辖区老年人开展疫苗接种,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同时,向群众送上爱心药包,希望大家保重身体,过一个健康开心的春节。

干净迎新春,健康过大年
干净迎新春,健康过大年

  干净迎新春,健康过大年。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全镇人居环境面貌,推动树立文明过节新风尚,让大家在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中度过一个团圆幸福、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连日来,鹿城镇积极动员镇村干部,组织公益性岗位、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地毯式清理。同时,引导党员群众化身环境整治宣传员,动员周边群众积极参与庭院清洁、卫生整治,使人人都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监督者,营造出“新颜”迎新年的浓厚氛围。

  云南网记者 杨德祥 通讯员 王晓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