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央视新闻聚焦河口口岸开关!关注回归的春节……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13:36:28  来源: 云南网

  日前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南溪河口岸全面恢复通关业务。央视新闻聚焦我州河口口岸,关注回归的春节……

 

 

  缓缓打开的大门,忙碌的边检人员,翘首以盼的人们,日前,云南三大边境口岸瑞丽、河口、磨憨全部恢复通关业务,入境人员和货物不再采取检疫管理措施。在中国和越南的边境口岸河口,南溪河公路大桥上人来人往,有去越南旅游的游客,有从越南回家过年的游子,也有从越南来河口工作的打工者,安静了三年的国境线,又重新热闹起来。

  三年没开关了,(想)来考察一下,看看哪些贸易可以发展,可以做。”经过的通关人员说道。

  距离春节还有几天时间,在河口口岸行色匆匆的人群中,被外派到越南工作的覃剑和张丛婕夫妇加快了步伐,三年没有回国的他们,希望早一点和家人团圆。

  听到口岸可以正常通关,心情非常非常开心、兴奋,一宿都没睡着觉,今天顺利通关,下午坐上动车,就能和父母吃上一个团圆饭,非常开心,非常激动,非常期待,也非常向往。河口某外贸公司员工覃剑说道。

  河口县俯瞰图 河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作为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节点,河口口岸的恢复通关,为中越两国的友好交流提供了更便捷多元的选择,为促进双边经贸友好往来,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河口口岸通关的旅客 

  红河经济要发展,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红河抓住国家支持加快辐射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做大做强口岸经济。

  车辆入境 河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下一步,河口将实施更大力度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全面提升口岸城市的特色化、国际化和现代化水平。

  红河州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杨吉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