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第10届云台会——云台绿色食品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在玉溪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20:41:54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12月8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玉溪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0届云台会——云台绿色食品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在玉溪市举办,以“玉台携手 共创未来”为主题,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现场签约玉台合作项目4个,协议金额3000万美元。

  新时代十年,云南对台工作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理念,紧扣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和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充分发挥云南禀赋优势,推进云台经济社会融合新发展,云台经贸合作硕果累累。截至2022年11月底,全省累计台企达1121户,到位资金20.23亿美元,云台贸易额累计达104.4亿美元。刚刚成功举办的第10届云台会共签约云台合作重点项目18个,协议投资金额65.29亿元。

 活动现场

  近年来,玉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推动玉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涌现出云南正成工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力高(云南)箱包有限公司、玉溪市江川区巨扬园艺有限公司、麓椿花园连锁餐饮等一批精密机械、制造业、花卉种植以及服务业台商台企,玉溪对台招商引资工作连年发力,持续为云台会贡献了多个签约项目,实现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西双版纳28星宿酒店、巨扬园艺等台商台企落地玉溪、投资发展。随着国际国内合作的不断深化,玉溪的发展优势将更加凸显,为玉溪和台湾两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产业对接带来了新的机遇,越来越多的台商台企更多关注玉溪、投资玉溪、扎根玉溪,在美丽的玉溪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接下来,玉溪市还将以此次交流合作对接会为契机,牢牢把握“一带一路”、中老铁路通车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发展、加强服务,持续深入推动玉台特色经济文化交流,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为广大台胞台企融入玉溪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热忱欢迎更多台商朋友走进玉溪、了解玉溪、投资玉溪,深度参与到玉溪的发展建设中,共同深化经贸合作与交流,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

  “玉溪自然资源、生物资源、旅游文化资源丰富,玉溪机械制造、烟草及配套产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等产业发达。同时,台湾在现代农业、精致农业、农文旅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与玉溪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丰富的物产优势结合,定能实现互利共赢。” 昆明台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治宏表示,昆明台协会将秉持“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理念,充分发挥协会团结、联合、服务、发展等功能和桥梁纽带作用,鼓励和引导台胞台商台企来玉溪投资考察、落地发展,深化两地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端制造、文化旅游等领域特别是绿色食品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助力玉溪高质量发展,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云南山美水美,我很喜欢这里!2020年,公司在玉溪新平戛洒花腰田间项目的打造与运营过程中,新平汇达文旅得到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这次又与昆明多柏思食品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为祖国的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心力。”新平汇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荣说道,在大陆生活工作35年来,看到了祖国大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见证了云南经济建设、民族融合发展的巨大变化,各级出台的惠台政策措施对台商台企在滇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为广大台商台企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良好环境和机遇。

  云南网记者 杨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