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防疫“新十条”发布 昆明火车票预订量增长65%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20:32:5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12月7日,《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发布。通知共提出10条具体事项,包括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域、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优化调整隔离方式等。12月8日,记者从携程获悉,“新十条”发布后,目的地为昆明的火车票预订量增长65%。

  据介绍,在本次政策发布前,国内多地已陆续启动优化防控措施。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近20个省市调整有关措施,其中近50个城市宣布除养老院、医院等特殊场所,其他公共场所均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以旅游业为重要支柱的热门旅游城市率先获利。以三亚为例,“省外来(返)三亚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理”的政策官宣后,两小时内三亚进港机票搜索量环比前一日同期增长166%。消息发布一天后,三亚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95%。

  在此背景下,昆明门票和搜索热度骤增。目的地为昆明的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23%,门票预订量增长24%,机票预订量增长27%,火车票预订量增长65%。“新十条”发布后一小时内,昆明在携程平台上的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5%。

  携程平台的数据还显示,人们对明年的出行呈现乐观预期。截至12月7日上午12时,本周内2023年出行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期上涨超过900%。

  专家认为,本次政策发布后,将进一步弱化出行的不便利因素,显著释放流动性。年关将至,本次政策还将对期盼了许久回家过年的人们起到明显刺激作用,因此今年的元旦和春节旅游市场或将成为旅游市场三年以来最重要的转折点。同时,由于各地还需要一定时间落实,游客的出行信心完全恢复也需要周期,预计短期内将从旅行预订的角度看到市场逐步走强态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