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通泉风电场项目建设跑出“马龙速度”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20:28: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期俊军 通讯员 赵燕英) 12月4日,经过开工以来8个多月的建设,创造了全省同类项目“五个第一”的曲靖市马龙区通泉风电场项目“一路领跑”、建成投产,比原计划提前了近1个月,成为当年开工当年建成的项目,创造了项目建设的“马龙速度”。

  据悉,这是全省“8+3”新能源专项规划的20个风电项目中,第一个获得林业、土地、环评、水保批复,第一个正式开工,第一个完成首台机组(单机容量6.25兆瓦)吊装,第一个通过升压站受电及首批风机启动试运前的质监验收,第一个正式投产商业运行的项目。

通泉风电场项目 供图

  马龙区通泉风电场项目由云南能投集团马龙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是2021年云南省“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是云南省“8+3”新能源规划20个风电项目之一,涉及马龙区通泉街道、月望乡、纳章镇、大庄乡。项目总装机容量350兆瓦,概算总投资为22.45亿元。首期安装48台单机容量为6.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96683.85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29.62万吨、淡水116.99万立方米,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80.8吨、氮氧化合物排放188.53吨、二氧化碳排放81.02万吨、烟尘36.74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项目于2021年6月获得省发改委核准后,马龙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头研究,第一时间组建项目专班,先后召开项目专题会、现场调研会、一线办公会等10余次,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和综合服务管理,力保项目落地,力促项目开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思想,深入践行“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理念,切实帮助企业理清建设思路、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协调对接上级省市部门加快审批办理相关手续。在区委区政府和企业的“双向奔赴”共同努力下,该项目是我省“8+3”新能源规划20个风电项目中第一个取得环评、林业、水保、用地批复的项目。

  项目建设哪里有困难,要素保障就跟进到哪里。2022年3月10日项目正式开工后,为了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马龙区各级要素保障部门强化服务意识,一线保障、一线跟随、一线服务,项目建设碰到什么困难,就全力克服困难;遇到什么问题,就合力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了为企业纾困解难,实现了服务企业由“找上门”向“送上门”的转变,营造了“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

  好的营商环境是项目发展的助推器,项目建设中,马龙区不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强化项目服务意识,提升项目服务品质,全力克服项目落地、项目建设各项困难,从而确保了通泉风电场项目从审批、开工、建设直至建成都处于“领跑”状态,最终于11月30日完成首批24台风电机组的安装调试,顺利通过升压站受电前和首批并网机组投产前质量监督验收后于12月4日正式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