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临沧耿马: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行动开创新课堂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6:05:0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行动2022年秋季学期田间课堂走进芒蚌社区、法院法庭,24名学员全程参加培训。

  基层党员教育实训基地迎来第一批“双提升”行动学员

  在耿马自治县耿马镇芒蚌社区芒蚌自然村,作为现场讲解员的“双提升”行动2016级学员刀晓燕正忙着调试音响设备,迎接即将来芒蚌基层党员教育实训基地学习的耿马“双提升”行动学员。

  培训中,芒蚌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刀晓燕向新学员详细介绍了芒蚌社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典型经验。芒蚌社区党总支紧扣“一村一品”发展思路,按照政治引领、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典型示范的原则,探索出了党员带头干群众自发做、居民居住区拆墙透绿、村组通过“两网融合”发动群众开展建设美丽家园等经验。全体学员参观绿美庭院,感受人居环境提升带来的农旅体验,感受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傣寨蜕变。

  “这样的学习活动形式十分新颖,一边学习理论知识,一边实地参观了芒蚌社区的实践成果,看到这座村庄一片美丽祥和、群众安居乐业的景象,大家感慨万分。”参训学员纷纷表示。

  县“双提升”行动学员第一次到县人民法院旁听庭审

  下午,全体学员前往县人民法院全程参与旁听土地纠纷案件。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在结合村(社区)工作实际的基础上,精心挑选出土地纠纷案件,让前来旁听的学员能了解案件处理流程,学习汲取法律知识,懂得如何依法维护村(社区)、村民群众等的合法权益,开阔学员在村社区开展群众工作的思路,切实推进“双提升”行动学员工作、学习有机结合。

  县委基层党建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林永表示:“这次培训,通过进实训基地学经验,到庭审现场学案例,以体验式教学创新课堂形式,用身临其境的方式提升教学成效,为学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同时,这也为全县开展‘双提升’行动带来了新的教学启发,相信以后的‘双提升’课堂会越来越精彩。”

  云南网通讯员 鲁希

责任编辑:杨吉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