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普洱宁洱的志愿者们这样过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6:05:08  来源: 云南网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理念,在“国际志愿者日”之际,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志愿服务总队牵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这个属于志愿者的节日。

  环境整治出新貌

  近日,宁洱镇东城社区卫生环境志愿者们在县城的街头巷尾、老旧小区拾捡垃圾、拔除杂草、清理广告,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大大改变了卫生网格环境脏、乱、差的情况,志愿者们还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合力整治环境的良好氛围。

  近日,县财政局志愿者服务队在挂包责任区域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拿着扫帚、火钳等工具将散落的塑料袋、食品包装盒、饮料瓶、废纸等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经过近1个小时的清理,将责任区内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河道周边的居民进行环保宣传,号召大家共同保护环境,杜绝乱扔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义诊活动保健康

  近日,县中医医院、宁洱镇卫生院医疗健身志愿者在太达村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针灸、拔罐等服务。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听取村民的身体情况,给出指导建议并进行免费针灸、拔罐等治疗。同时,志愿者们还给大家详细讲解中医知识、日常保健方法及注意事项,建议村民多关注身体状态,定期体检。

  扶弱帮困暖人心

  12月5日上午,宁洱县民族团结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深入到宁洱镇特殊儿童家中,给他们送去牛奶等物品并与其开展互动,志愿者还到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清扫房屋、唠家常,亲自动手为老人包饺子,一起与老人吃一顿饺子。此次活动,让特殊儿童和老人们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和满足。

  普法咨询送知识

  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县司法局志愿服务队联合云南奉新律师事务所、宁洱镇司法所以及其他志愿服务队在县城茶源广场开展法律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志愿者们还在现场耐心讲解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提高群众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现场共发放相关宣传材料5000余份,宪法书籍2000余本,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

  近年来,宁洱县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在宁洱的各个角落都有志愿者奔走的身影,他们用爱心和奉献服务社会,展现当代志愿者的风采,用一点一滴的贡献点亮了这座城市的文明之光。

  宁洱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杨吉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