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玉溪市审计局开展“两转一强一提”讨论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6:05:07  来源: 云南网

  自开展“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以来,玉溪市审计局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按照“五个一”措施,严格做好“规定动作”,精心安排“自选动作”,“学、查、改、立”一体推进,强学习、真检视、促推进,审计工作成效明显。

  强学习,学深悟透夯实思想基础

  紧扣“全员覆盖”要求,采取党组引领学、支部集中学、领导带动学等方式,充分利用党组会、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载体,学深悟透夯实思想基础。在组织全员开展学习的基础上,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抽讲”集中交流,谈体会谈想法,集思广益共谋审计发展。利用科室周例会、审计组业务会和党小组会等时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全体干部职工撰写大讨论心得体会70余篇。

  真检视,深挖细查做实整改建制

  利用全市审计系统党性教育主题培训等时机,以“审计工作大家讲”为主题,组织45名党员骨干开展“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收集县级审计机关意见建议7条,征集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意见8条。对照省委提出的十种干部作风问题表现和市委提出的五个方面问题,对照省厅提出的八种“怪现象”和玉溪审计干部存在的“五弱五少”表现,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全面剖析问题的具体表现,深挖细查存在问题和弱项短板,形成领导班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进行整改销号。全体干部职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情况,结合岗位职责要求,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形成《个人问题整改清单》70余份,整改事项184项,整改措施197条,作出整改承诺严肃整改到位。做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的有机结合,全力构建玉溪审计“5+1”工作体系,梳理完善制度机制15项,制定《职能职责一本通》发放给每一名干部职工,推动审计质效提升走在全省系统前列。

  促推进,真行真用实现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的中心工作到哪里、审计就到哪里”的理念,转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强化审计执行力,打造“党建+审计业务”“党建+精神文明”“党建+群团建设”“玉审清廉机关”“3+1”党建品牌,在全省率先建成“审计整改监督平台”,把党领导审计做成“实体”,真行真用推动全市审计机关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实现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1至10月,全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104个,出具审计报告和专项审计调查报告134篇,提出审计建议287条,促进财政增收节支1.19亿元,完成90家单位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自查预审,政治效应、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明显。

  玉溪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供稿

责任编辑:杨吉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