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白鹤滩水电站和中老铁路今晚同时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22:58:00  来源: 云南网
聚焦
 
 
 
 

12月3

央视新闻联播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中老铁路打造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为题

报道了白鹤滩水电站第15台机组投入运行

中老铁路跨境货物运输的最新进展

↓↓↓

 

  白鹤滩水电站是目前世界在建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水电工程,代表了当前世界水电站建设的最高水准。

  随着第10号机组投产发电,装有16台百万千瓦机组的白鹤滩水电站15台机组已投产发电,这座世界装机规模第二的水电站进入了全面发电的最后冲刺阶段。

视频截图

  目前,白鹤滩水电站已投产的15台百万千瓦机组运行稳定、指标优良,已累计发电超过490亿千瓦时。

  绿色能源正转化为绿色发展的磅礴力量,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卷,书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答卷。

  12月3日,一列满载水果的列车从万象出发,在磨憨铁路口岸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完成海关检验检疫后驶向内地。这标志着磨憨铁路口岸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正式投用,中老铁路实现了跨境水果班列的全铁路运输。

  相比较传统的公铁联运运输模式,全铁路运输免去了吊装流程,大大压缩了运输时间。

视频截图

  截至12月2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一年,累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货物1120万吨,客货运量持续增长,服务品质显著提升,辐射效应不断增强,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作用日益凸显。已成为中老人民的发展路、幸福路、友谊路,必将为服务两国民众便捷高效出行、促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700余名老挝本地员工经过专业培训后参与到中老铁路的运营中来 视频截图

  【相关新闻】

  白鹤滩电站冲刺全面投产发电 16台机组15台投产发电 累计发电逾490亿千瓦时

  中老铁路首列进口水果直达列车发车

  昆明海关完成中老铁路首批入境水果监管工作

  云南网编辑 沐贞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