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国家重点工程渝昆高铁最长隧道单月掘进突破310米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23:36:4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 通讯员 任梅 孔翔)11月26日,由中铁五局承建的国家重点工程渝昆高铁全线最长隧道——彝良隧道单月掘进突破310米,创全线同类项目开挖施工最快速度。

  渝昆高铁是连接重庆市与昆明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和云南省。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滇中地区之间的联系,大幅压缩重庆至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极大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促进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彝良隧道全长24784.87米,位于盐津县和彝良县境内,地处乌蒙山脉,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该隧道施工中需穿越低瓦斯、涌水、突泥、岩溶、岩堆、岩爆和软岩大变形等不良地质,属1级高风险隧道,安全风险极高,施工难度极大。

  该项目施工以来,中铁五局项目部组织技术团队展开技术攻关,研究开挖工法,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强化机械设备与物资保障,细化关键施工工序和安全管理,细化现场问题的整改和落实。通过深入开展“七比一创”劳动竞赛,顺利穿越每一个低瓦斯、大涌水风险点,实现安全、质量、进度持续稳步提升,创下了单月掘进310米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