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普洱思茅:打造“全能型”党支部做健康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5:52:18  来源: 云南网

  普洱市思茅区医疗保障局承担着服务全区22.88万参保群众、1701家参保单位、372家定点医药机构的职能职责,为确保医保基金的安全、合理、有效运行,区医保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锻造“全能型”党支部,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为全区参保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强化理论武装,打造“学习型”党支部。通过购买发放理论学习书籍鼓励党员干部自学,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扎实的思想根基。

  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业务型”党支部。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业务培训,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业务交流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熟练掌握医保政策、法律法规及医保系统操作规则,做到干部职工人人懂医保、讲医保、办医保,人人都是医保工作的行家里手。

  不断提质增效,打造“服务型”党支部。不断简化经办流程,精简证明材料,各项业务经办时限大幅度压缩。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干部树牢为民服务意识,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在接待办事群众时务必做到耐心细致、文明高效,不断提升医保服务的温度与质感。

  勇于创新争优,打造“先锋型”党支部。加强服务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率先在服务窗口实行综合柜员制管理,办事群众在任一医保窗口均可办理业务,杜绝长时间排队拥堵的情况。每月两次进村入户开展“医保政策进院坝”宣传活动,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参保缴费、特慢病审批办理、住院费用报销等业务开展面对面的宣讲解答,不断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

  完善内部管理,打造“和谐型”党支部。注重团队建设,对干部职工实行“严管厚爱”的管理模式,不断丰富单位文化建设,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主题党日活动,努力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打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工作团队,为各项医保业务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思茅区委组织部 供稿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