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宜良县税务局:打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税华文浸 思享汇萃”学习品牌铸铁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21:46:12  来源: 云南网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丰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形式,提升青年干部学习效果,宜良县税务局着力打造“税华文浸 思享汇萃”学习品牌,深耕青年理论学习阵地,实现理论学习、思想交流、廉政教育同步联动。

  围绕深化“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喜迎党的二十大 兴税强国铸忠诚”等主题实践活动,在县局文化活动室以开放型、创意型、互动型活动方式,组织开展“税华文浸 思享汇萃”活动。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分局、机关部门负责人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活动。活动分为“青听习声”“税阅有声”“思享·智汇”“廉洁驿站”“点睛之声”五个环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创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形式的成果,也展现了税务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

  “青听习声”环节突出理论武装“第一任务”,由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带领全体人员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税阅有声”环节由1名青年干部带领全体成员诵读《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节选)。在慷慨激昂的诵读声中,青年干部们宣示将以青春之我,做奋斗之我。在“思享·智汇”环节,7名青年干部代表根据自身特长,分享了健康游戏、篮球、健身、下象棋的益处,并结合兴趣爱好,交流日常生活中的感悟和体会,倡导“八小时外”健康生活理念。“廉洁驿站”环节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廉政主题宣讲,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兴税收强国的践行者;拒腐防变、守住内心,做廉洁自律的表率。随后,全体成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做到警钟长鸣。“点睛之声”环节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也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青年干部要常存崇高远大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税收事业的“大我”,树立远大的理想;要常思勤学笃行之道,做有情怀、有品格的青年,将青春奋斗融入税收事业,在学习奋斗中进取成才;要常树崇法守纪之风,时刻以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忠诚担当、崇法守纪的优秀青年干部。

  据了解,宜良县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税华文浸 思享汇萃”学习品牌通过搭建集思想交流、心得分享、主题联学、廉政教育为一体的平台,实现以学习提升品格,以文化浸染内心,推动青年干部实现思想业务双提升。下一步,宜良县税务局将以打造好学习品牌为契机,不断创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方式,进一步激励青年干部在税收现代化进程中担当作为作奉献。

  云南网通讯员 王佳瑜

责任编辑:杨春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