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儿童友好点亮未来!弥勒市举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暨首届弥勒风筝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9:40:14  来源: 云南网

启动仪式现场

  11月20日,正值世界儿童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举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暨首届弥勒风筝文化节启动仪式,并为儿童友好街区进行揭牌,全市部分家庭代表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弥勒市分别发布了《弥勒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弥勒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实施方案》和首条儿童友好亲子旅游线路,从儿童视角出发,以儿童需求为导向,推动儿童友好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理念、行动、责任和事业,成为弥勒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识。

一场精彩纷呈的风筝表演在太平湖森林小镇大草坪上演

  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负责人、中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专家宗丽娜通过视频进行致辞,她表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要坚持人民至上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中国特色发展道路,持续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推进实施路径,深入落实友好一体化发展模式;坚持重点领域优先策略,打造具有引领性的儿童友好示范项目。

一场精彩纷呈的风筝表演在太平湖森林小镇大草坪上演

  航天元素的火箭和宇航员风筝逐梦蓝天、总长度130余米的长龙风筝在空中飞扬、憨态可掬的冰墩墩和大家招手……启动仪式结束后,一场精彩纷呈的风筝表演在太平湖森林小镇大草坪上演,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一同体验和感受传统风筝文化带来的魅力。

一场精彩纷呈的风筝表演在太平湖森林小镇大草坪上演

  近年来,弥勒市以建成儿童友好城市为总体目标,打造一批儿童友好街区、社区、小区、学校、医院、公园、景区、乡村、单位、家庭,预计到2025年,在全市多点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示范单元,儿童友好理念深入人心。到2035年,力争创建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儿童友好理念成为全社会共识和全民自觉,让全市儿童享有更加美好的生活。

  云南网记者 刘宇丹

责任编辑:杨春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