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寻甸县倘甸镇:分层分类抓实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0:38:32  来源: 云南网

  寻甸县倘甸镇聚焦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探索“分类教育、精准施策、全面覆盖”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管理力度与温度,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村组干部赋能式教育管理。将党员教育作为村组干部提质赋能的重要途径,制定倘甸镇2022年村(社区)党组织干部培训计划,充分发挥镇党校、碑庄村红色教育基地等阵地作用,组织村组干部共300余人开展全覆盖培训,重点提升政治素质与基层党务业务水平。利用云岭先锋夜校、党员冬春训、“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等进行线上学习教育10次。鼓励干部走出去拓展干事思路,2022年依托云南省基础党务能力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素质能力提升异地培训等专题培训,组织5名村(社区)干部走出倘甸镇学习交流,为帮助村(社区)“领头雁”履职尽责打牢基础。积极动员村(社区)干部参加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行动,2019年以来,已有27名村(社区)干部不同程度提升了学历能力水平,干部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两新党员链条式教育管理。在两新组织中构建培育、管理、服务相结合的党员教育管理链条,通过党员管理系统数据查询、日常走访等方式,摸清党员底数,2022年来,积极邀请两新组织党务干部参加发展党员业务培训4次、与两新组织负责人共同研究单位发展党员工作7次,帮助发展壮大党员队伍。选派党建指导员对点联系7个两新党支部,定期下沉企业帮助其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确保“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按期按质开展,积极帮助企业优化活动阵地,建设党建宣传走廊,打造“学习之路”“党员承诺”等亮点模块。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党建联盟”作用,鼓励关心你药房党支部到中庆社区开展义诊、送药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

  老党员关爱式教育管理。发挥镇离退休党支部和村(社区)党组织双重服务作用,结合走访慰问送学,2022年结合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工作向老党员分发《金色时光》《云岭先锋》等学习资料200份,为老党员讲解“学习强国APP”等学习软件使用23次,帮助老党员开展自学。就近服务促学,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及时邀请老党员到村级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活动,确保老党员组织生活不脱节。关心关爱激励学,自2021年以来,为288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政治归属感,座谈交流中邀请其对倘甸镇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13条,切实将教育管理成效转化为促进地区发展动能。

  寻甸县委组织部 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