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省科协第十届学术年会生物医药论坛在曲靖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21:26:02  来源: 云南网

  11月15日,云南省科协第十届学术年会生物医药论坛在曲靖举行。

  论坛上,云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博士生导师俞捷教授以《道地云药滇黄精创新研究进展》为题作了报告,从国家战略及云南省自身的资源优势,阐述了滇黄精的作用机理、功能功效,并通过对滇黄精经典古方研究进行现代剂型的改良和品种的深度开发,讲述了道地滇黄精创新研究成果。

  云南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熊文勇教授以《降血糖血脂天然小分子的功能发现与药理研究》为题作了报告。他从降血降脂天然小分子的功能作用、三七皂苷国际化、传统三七皂苷提取、三七的炮制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对云南省三七皂苷降糖降脂的市场前景进行了分析。

  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艳以《新监管环境下药品研发过程中质量管理体系构建》为题作了报告,阐述了中药研发过程的质量体系搭建,就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到新药上市必须经过的程序和对政策法规及技术规范的掌握,以及对实验室突出的问题及处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药品事业部首席医学官王京昆以《名优中药大品种的二次开发路径和实践》为题作了报告,深刻阐述了中药大品种的二次开发,对宫血宁开发研制的过程、滇重楼的研究和在云南白药中所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深度解析,并介绍了中药发展的概况、背景等。

  专家们生动的讲述,给大家分享了一场生物医药的知识盛宴,对云南省生物医药的研究状况,道地药材的发展创新,中药制剂生产的技术工作,名优中药大品种的二次开发路径创新及抗代谢性疾病药物的前沿研究等方面作了权威性的解读,对中医药的发展有高质量的启迪作用。

  本次生物医药发展论坛汇集了各方优质资源,为政府、科研机构、院校和企业之间搭建一个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对于促进政府部门、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生物企业、金融机构等积极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提升行业整体水平,推进本土生物医药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曲靖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战略部署,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逐步实现园区化、集群化趋势,入驻了康恩贝、永安制药等共百亿元投资的生物产业企业,生物医药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曲靖市委宣传部 供稿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