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来云南 赢未来】云南浪潮: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最核心“源动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0:42:00  来源: 云南网
 
编者按
 

  人才是创新之核、发展之要、强滇之基。近年来,云南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打造人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的热土。

  在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召开之际,云南网推出【来云南 赢未来】系列策划,通过与各领域高层次人才对话,带你感受云南真心爱才、悉心育才、诚心引才、精心用才的浓厚氛围。

 
 
 
 

  5天,“云南省疫情监测指挥系统”正式上线,1天迭代1个新版本,成为云南省战胜疫情的一把“利刃”,构筑一道“智能化网格防线”。

  3天,“云南健康码”正式上线,实现入滇人员无纸化申报个人健康信息,筑起了关于入滇人员的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最高配置、最快速度,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浪潮集团云南公司顶住了压力,打响了这场“云上防疫”的战斗。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因为我们有人才,高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人才,人才对高新企业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浪潮集团云南公司董事长薛兵说道,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最核心“源动力”。

  走进昆明浪潮云计算产业园,云计算中心内一排排黑色机柜中,服务器的指示灯闪烁跳动,在这里成千上万台服务器连接成云,每秒10万亿次的运算能力,让人感受到“计算无处不在”,感受到科技创新背后的“人才引擎”。

 
 
 
 

 
 
 
招才引智才能乘“云”直上

浪潮集团云南公司董事长薛兵

  “产业需要人才做支撑,人才需要产业做价值实现。”薛兵说,浪潮集团一直秉承“人才是最宝贵的钻石”的人才观,以产业的创新创业,让更多的人才有施展的空间,吸引和培育更多的人才服务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浪潮集团云南公司通过人才回流、本地人才培养等多种方式“引才”“育才”“用才”。多年来,浪潮在云南积极开展校企人才合作、产教融合,努力挖掘云南优秀的校园人才,2023届共向云南优秀毕业生发放了50余个offer,目前该批人员已在浪潮集团总部进行内部培养中。同时,浪潮集团同32所高校签署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浪潮以大力建设战略人才力量,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为打造信息产业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目前,浪潮集团云南公司积极开展产教融合,进行‘人才订单2.0’的培养,通过具体项目进行培养学习,实现直接上岗、无缝对接。”薛兵告诉记者,企业还积极与云南各大高校进就业指导中心或相关院系建立实习实践基地,打造企业开放日,让学生能够近距离感受浪潮云计算、大数据的真实办公环境,实地学习智能制造相关行业新兴知识。

 
 
 
 
 
 
 
 
 
 

 
 
 
“盖有非常之人,必待非常之人”

浪潮集团云南公司董事长薛兵

 “云南省的人才引进政策让我印象深刻,这些好的人才政策也助推了企业的发展。”薛兵说道,正如云南省出台的一条条“高含金量”人才新政,浪潮集团以打造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和灵活的激励机制,对于研发、技术、市场、职能等人员有不同的激励机制。

  如设立的“浪潮工匠”,针对在工艺改进、技术革新、质量攻关、发明创造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人员进行表彰并给予相关奖励。“新星奖”则是对毕业三年内员工,对爱岗敬业、富有创新精神、年度综合考评优秀的,给予奖励并提供内外部培训和优先发展机会。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而今,在滇扎根7年的浪潮集团云南公司将继续在云岭大地发展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在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方面推进云南发展,推动昆明政务云中心打造成应用聚集中心、数据整合中心、资源服务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推动呈贡信息产业园打造成为产业融合、信息化人才高地;推动云南形成产业集中、创新集聚的信息产业生态圈,打造立足云南本地、辐射南亚、东南亚的云计算产业基地,培育云南信息经济新业态,推进云南信息产业跨越发展。

 
 
 
 
 
 
 
 
 
 

  【相关阅读】

  【来云南 赢未来】“人工智能”专家高盛祥:“人才+资金”为科技成果转化添动力

  【来云南 赢未来】耿家盛:高技能人才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来云南 赢未来】玉溪沃森:人才赋能 跑出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度

  策划:期俊军 吴珺 张成 李星佺 

  记者:杨萍 杨苑 许卓皓 夏欣瞳

  设计:陈洪涛

  编辑:张潇予 徐颜蓉蓉 

  特别鸣谢浪潮集团云南公司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