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朱兆云与一线科研人员座谈:加快创新步伐 担负时代使命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 07:37: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季征)10月27日,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白药集团中药研发总监朱兆云在省药物研究所与一线科研人员座谈交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朱兆云分享了参会感受和仔细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她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确定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报告强调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是时代赋予科技工作者的历史重任。

  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朱兆云深感责任在肩。她表示,中医药领域科技工作者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面向人民健康需求,积极发展中医药。要结合健康事业开发好药,结合企业发展突破产品核心技术攻关,结合中药材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天然药物,结合云南特色资源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丰富的天然药物资源是云南靓丽的名片,能创造可观的经济价值。新征程上,我们要加快创新步伐,延伸中药、民族药产业链,推动药材种植业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让更多新药好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交流中,省药物研究所科研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自身岗位,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以更多创新成果擦亮“云药”品牌,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