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凤庆:“云上花海”喜迎国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9:28:1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中合村的“云上花海”,党建引领聚合力,乡村旅游促振兴。这几天,“云上花海”生态种植景区的甜荞花、苦荞花正开。招得蜂飞蝶舞,引来鸟语花香。

“云上花海”

  中和村有4个自然村,农户891户,人口3654人。中和村属于高山区域,年平均气温在13度,气候适宜,每年6至9月份,几乎都是云雨景象,雨雾缭绕,胜似人间仙境。中和村深挖机场、公路交通区位、气候、生态、自然资源优势,依托凤庆县中和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入凤庆云上花海乡村文旅有限公司,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农旅融合乡村旅游项目。

“云上花海”

  项目以“一朵荞花”为引子,积极探索集农作物种植、旅游观光、农特产品展销、音乐文化展演、美食品鉴为一体的农旅融合开发模式,打造出“花在云上开,云从脚下来,落日余晖霞满天,千山连绵入怀来”的“云上花海一心灵氧吧”生态旅游景区。漫山的荞花连绵起伏,如同花的海洋,引无数游客驻足留影,为推动绿美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旅游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新步伐。

“云上花海”

  截至目前,总投资1400多万元的“云上花海”项目已带动党员36户,带动村民300多户,“云上花海”年收入近400万元。

“云上花海”

  云南网通讯员 周武 周敬钧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