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香叶智农”真正好 方便实用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21:08:35  来源: 云南网

  “真没想到‘香叶智农’今年帮了我家大忙了!”

  “是啊,没有‘香叶智农’,我家今年的烟叶至少要损失1万多块的收入、根本不敢想还能够比去年增加8000多!”

  9月20日,交售完烟叶的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万兴乡大水村村民李加全两口子边扶着拖拉机慢慢往回走、边聊着使用“香叶智农”促进他家增收的话题。

  为实现随时随地服务烟农、为烟农丰产丰收保驾护航的目标,今年3月开始在4000多户烟农中推广使用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研发的“香叶智农”平台。村民们只需在手机“香叶智农”小程序上完成注册后,即可随时随地享受种植合同网签、种植技术服务和作物种植贷款等服务。

  李加全家恰好有幸成为享受“香叶智农”服务的烟农。

  由于李加全当时只会用手机接打电话,连微信、抖音也没有使用过。“香叶智农”微信小程序刚刚安装和启用时,非常担心。 

  回想起李加全当时忧虑的表情,妻子至今都觉得老公憨得可爱。

  “不过,我很快就发现‘香叶智农’用起来方便简单,之前的想法是过于担忧了。最喜欢小程序里的学技术栏目,今年帮了我家的大忙!”李加全连忙解释道。

  “学技术栏目会根据作物生长进程,提前发布预防病虫害的预警,我家就根据预警提前做好病虫害预防。还可以把在大田里发现的病虫害用手机拍照,再把照片发到学技术栏目里,马上就有专家给出准确的判断和精准的用药方法。”以前田间发现病虫害,要联系技术人员来看了以后再解决。现在秒回、快速解决!

  在“香叶智农”的准确指导下,李加全家今年种植的34亩烤烟成功预防了连续三个月阴雨气候带来的黑径病、青枯病和叶斑病等病虫害的侵害,每亩节约病虫害防治成本400多块。

  由于技术指导及时到位,李加全家作物品质比往年有了提升,亩产值增加了260多块!

  尝到‘香叶智农’服务平台甜头的李加全,两个月前,开始尝试“香叶智农”小程序的贷款功能。大胆贷了1万元,买了20亩青豌豆种,撒到收完烤烟的土地上。现在,碧绿的豌豆苗已经长出一掌高了。

  “有‘香叶智农’服务平台的精准服务,不仅大春作物有好收益,小春作物也将有更好的收益!”

  “现在办理种植申请、合同签订、贷款这些事情,不需要到处跑、到处请人办了。只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点点屏幕就能把事情办了,咱农民种田的日子真是越过越轻松、越过越轻松啊!” 李加全乐呵呵地说。

  云南网通讯员 赵新梅 杨杰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