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数字藏品“数藏大理·崇圣寺三塔”首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08:55:00  来源: 云南网

  9月20日,由大理旅游集团与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艺术设计系幂族Zmint数字艺术工作室联合打造的数字藏品“数藏大理·崇圣寺三塔”通过“游云南”APP正式发行。

  “数藏大理·崇圣寺三塔”数字藏品,按一比一比例精细复刻3D形态,让屹立千年不倒的崇圣寺三塔以全立体的形象呈现在眼前。收藏者可以随意旋转、放大、缩小,任意触摸塔身上一个个细小的花纹和岁月留下的痕迹,让千年南诏的沧桑岁月跃然手中,在数字的世界中收藏云南。

  为了满足不同玩家的喜好,“数藏大理·崇圣寺三塔”数字藏品还分为两个款式。除了“经典款·千寻南诏“外,“特别款·苍山雪影”则呈现了冬日苍山十九峰飞雪吹落于三塔塔身、塔刹之上这一岁月静好悠长,令人过目难忘的唯美画面。

  “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作为国家AAAAA级景区,其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内涵及独特的美学价值,早已成为大理乃至云南古代历史文化的象征,在游客心中具有超强的IP属性。”大理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我们通过数字藏品的发行形式与文旅行业的IP元素的结合,利用3D技术打造虚实结合场景,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多元化体验,更加具有科技感和沉浸感,实现实体空间和虚拟空间消费情境联动。”

  近年来,大理白族自治州立足大滇西旅游环线发展战略定位,加快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聚焦“文、游、医、养、体、学、智”全产业链,推动健康产业与旅游、体育、文化、教育等产业融合发展,奋力推动文化旅游转型升级,实现了全域全季全时的旅游“全景模式”。今年7月,大理州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964.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8.61亿元;今年8月,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890.5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4.57亿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大理旅游火爆出圈。

  依托大理优质旅游资源,深耕大理旅游市场20年的大理旅游集团也在积极寻求产品的转型与创新。结合大理旅游新业态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在丰富和升级旅游产品方面,大理旅游集团推出了夜游西洱河、天龙八部集市等新产品,且在集团旗下景区推出“云南人免票”“外省游客享优惠”等政策,寻求文旅产品增长点。

  此次数字藏品上线,就是大理旅游集团拥抱数字经济、促进文旅融合的一次有益创新。通过数字藏品这一集区块链、3D建模等技术的新兴形式,大理旅游集团希望打通文化和旅游之间玻璃墙,实现文化传播和旅游营销的双重效果。

  云南网记者 秦蒙琳 大理旅游集团供图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