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易门县新闻出版(版权)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暨保护版权,拒绝盗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8:33:35  来源: 易门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易门县新闻出版(版权)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暨保护版权,拒绝盗版宣传活动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切实做好青少年版权保护工作,易门县新闻出版(版权)局于9月8日开展了集中宣传和展示活动。

  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互动交流等形式,向群众展示网络安全相关领域在知识产权(版权)保护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期间,积极开展版权执法工作宣传,为提高广大群众的版权保护意识和作品登记知晓率,现场答疑并发放《文明上网健康成长倡议书》《积极登记作品主动维护权益》等版权保护宣传材料600余份。

  活动倡导:一是学好版权法规,做版权保护的倡导者。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商标法》《专利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法》等关于版权的法律法规,了解版权的基本知识和主要工作任务,知晓盗版出版物的表现形式及严重危害,自觉向身边人宣传版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讲解侵权行为的表现,普及版权保护知识,为推进版权保护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二是优化版权生态,做版权保护的践行者。自觉遵守版权法律法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尊重别人劳动成果,不侵害他人著作权,坚持购买和使用正版书刊、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自觉拒绝盗版、远离文化垃圾,不购买、不使用、不阅读、不传播盗版出版物。三是强化版权治理,做版权保护的推动者。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对侵害著作权违法行为的遏制、查处和打击工作,敢于向身边侵权行为亮剑,积极投诉和举报印刷、复制、藏储、销售各类非法出版物活动,以及传播互联网盗版出版物的行为,坚决与侵害他人著作权的不法行为作斗争。

  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公众保护版权、运用版权的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对维护自身作品版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也引导更多的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积极举报和监督侵权盗版活动,让“保护版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深入人心,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良好舆论氛围。(唐锐)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