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人事 >> 正文
宁蒗公安:平安守护有温度,点滴小事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9:26:11  来源: 云南网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宁蒗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热情解决群众的难事危事急事,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救助受伤群众找回走失儿童……一起起平凡的警情一次次简单的救助这些拨动心弦的点滴“小事”记录下“警民”一家亲的暖心时刻。

  车辆入“沟”被困 民警热心救助

  9月2日10时许,新营盘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麦药线巡逻时,在二级公路新营盘乡药草坪村委会麦杆河大桥往宁蒗方向50米弯道处,看见一辆小型面包车被困在路边排水沟里,民警立即下车查看,发现司机一人站在车旁手足无措,经了解得知,由于下雨路滑,不熟悉路况,车辆不慎掉入了排水沟。最后,民警与司机合力成功将被困车辆抬出,将车辆挪至安全路段,解决被困车辆司机燃眉之急,同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二次交通事故。

  警民携手 寻回走失儿童

  9月6日上午9时许,红桥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红桥镇庄房边家垭口,一名五岁儿童在上学途中走失……”接到指令后,红桥派出所立即与小孩家属取得联系,跟家属了解详细情况,并组织警力赶往现场,沿线展开走访、寻找工作,发动村民一起对周边可能逗留的区域进行全面查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找到走失的小孩,在把孩子交由父母带回时,民警再三叮嘱家长,必须留心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再次发生走失意外,家属也对民警的倾力相助连声道谢。

  小孩眼睛进沙子 民警紧急护送就医

  9月1日19时许,大兴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带孩子在游乐场玩耍时,孩子眼睛被其他小孩扔进了沙子,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赶到现场时,双方家长正在争执,眼睛进沙子的小孩需要就医,情况紧急,民警迅速对双方家长进行劝解,并驾驶警车,将孩子送往就近的医院。到达医院后,医生对小孩的眼睛及时进行了妥善处理,在确定小孩无大碍后,民警离开医院,继续开展执勤巡逻等工作。

  交通事故乘客受伤被困 民警全力救援

  9月5日14时许,沿丽宁公路武大线由宁蒗县驶往丽江市方向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一名乘客受伤被困、车辆、对向水泥防护墙受损。接到报警后,沙力中队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对事故现场车辆进行疏导,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事故现场,肇事车辆已发生严重变形,受伤乘客被卡在了副驾驶座位上无法移动,腿部受伤程度不明,情况危急,亟待救援,民警一边安抚伤者情绪一边联系消防人员、“120”医护人员赶赴现场一起施救,最后,在消防人员、“120”医护人员及现场群众的帮助下,齐力将伤者移出座位并抬上救护车,送往丽江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暖心接力 帮助走失小孩找到家人

  9月4日20时40分,新营盘派出所接到报警:“有小孩走失,家属寻找未果,有村民发现小孩步行往新营盘方向,请求帮助……”接警后,新营盘立即组织民辅警根据报警人的描述开展寻找工作,终于当日22时30分,民警在新营盘乡拉巴河找到疑似走失的小孩,经询问,小孩不能准确说出父母的联系方式,但记得就读的学校,民警立即和小孩就读学校联系核实,并通过老师联系了小孩家属,通过多方努力,小孩家属前来确认,在确认身份信息无误后,民警将小孩交由家属安全带回家。

  一件件“小事”无不体现公安民辅警的责任担当和细致入微。“人民公安为人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他们一生追求的价值所在。

  云南网通讯员 梅雪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