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踏实认真 甘为人梯 ——记大姚县政协委员何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6:30:04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人物风采

原标题:踏实认真 甘为人梯 ——记大姚县政协委员何娟

“我叫何娟,是治安大队的内勤民警,你有困难可以随时来找我。”边说边递上自己的警民联系卡,这是大姚县政协委员、县公安局民警何娟的工作日常。她的背包里,永远都有民警工作日志、安全检查记录本、警民联系卡。无论是大街小巷,还是行业场所,都留下了她工作的身影。

内勤岗位是各警种、各队所的“内当家”,不但要熟练掌握公安业务和本警种工作要求,而且要具备协调内外、发展合作的沟通能力。“不管问到哪方面的工作情况,何娟都能对答如流,只要她在岗,出差或者下乡都很放心。”大姚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这样评价何娟。除了工作踏实认真,何娟还是豁达开朗、大度包容的“润滑剂”,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能和同事处成“相亲相爱一家人”。大姚县公安局先后两次开展“竞争上岗、双向选择”,何娟都成了人人争抢的“香饽饽”,各队所负责人要么打电话邀请,要么当面找她谈话,都希望她去当内勤。

治安部门的业务工作纷繁芜杂,加班加点是常态,一年也很少能完整休息一两个节假日。除了内勤工作,何娟还积极参加值班、备勤、处突及各类专项行动,从不推辞,也从不埋怨。当问及从事内勤工作的感悟,何娟说:“女民警天生就有脑勤、嘴勤、腿勤、手勤的优势,只要建立‘分类管理、系统有效’的工作模式,内勤工作就能形成一个良性闭环。”何娟在反复磨炼中总结出一套完整的内勤工作法,实现了四个转变:即从简单收发传递信息转变为综合处理信息,从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从偏重办文办事,转变为既办文办事,又出谋献策,从随意性、粗放式管理转变为严谨性、科学化管理。内勤工作成为标杆,大姚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如虎添翼,多次获州、县嘉奖表扬。

何娟不仅注重提升自身业务技能水平,还甘为人梯,对业务技术和工作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帮助年轻民警快速成长。每逢公安工作会议总结期间,大姚县公安局都会安排何娟为全局所有内勤民警讲授内勤工作法,她在方法讲解中真诚分享工作感悟。她时常自豪地说:“我们的任务是把一线工作战果及时分类装框,再汇总综合分析,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正是她这份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爱,极大地提升了公安内勤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30年弹指一挥间,何娟始终坚守在公安工作的最前沿,从户籍民警、内勤民警到出入境管理民警,何娟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品格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通讯员李淑珍)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