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保山龙陵:税惠助力小草药撑起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3日 00:22:39  来源: 云南网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龙陵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全县中医药创新发展提供“税动力”。

  龙陵县宏兴茶饮料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2017年成立的本土医药企业,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建成了龙陵县福康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专业种植白花蛇舌草,为当地农户提供就业机会和技术指导服务,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

  “近年来,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国家减税力度越来越大,优惠政策一波接一波。税务部门不仅集中举办政策培训,还针对企业特点,实时开展‘一对一’服务,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提供了许多帮助。”龙陵县宏兴茶饮料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济厚介绍说,“我们享受到了销售自产农业产品免征增值税和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所得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全年减免税费近8万元。”

  经过多年的积淀,龙陵县宏兴茶饮料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当地的种植规模、技术水平上都取得一定的成效,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农户稳定增收的重要引擎。如今,腊勐镇的白花蛇舌草种植面积已超过1000亩,一亩利润5400元左右,辐射带动附近5个村的群众就近务工,惠及群众900多户。

  在腊勐社区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微风吹过,青叶翻飞,药香四溢。当地村民何玲仙正与几十名村民一起整地移栽药材,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我以前都是外出打工,但又放心不下年迈的父母,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称心的工作,一举两得。”何玲仙乐呵呵地说。

  为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龙陵县税务局积极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行业志愿涉税服务队,定期上门发放宣传册,开展涉税咨询辅导,确保优惠政策全覆盖,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用税收红利“补贴”企业效益,帮助药企算清减税降费账,提振发展信心。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纳税缴费服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优惠应享尽享,为龙陵中药材健康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多税务贡献。”龙陵县税务局负责人李自能表示。

  云南网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李力瑾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