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发布】云锡集团锡产品市场占有率16年稳居全球第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20:12:49  来源: 云南网

发布会现场 杨照峰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实习生 贾煜)8月18日,云南省属国有企业社会责任(ESG)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在海埂会堂召开。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作为全球唯一的锡产业链纵向一体化企业,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锡集团”)赓续“勇担国之大者”“忠党报国、产业报国”的红色基因,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较好履行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据介绍,云锡集团锡产品市场占有率自2005年以来,16年稳居全球第一。十年来,云锡集团全力保障锡、铟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和安全稳定。全面推进以锡为主多金属资源拓展,目前保有锡资源储量占全球10%,铟资源储量占全球30%,位居全球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从39.4%提高至49.3%、国际市场占有率从18.4%提高至23.9%。同时全力保供中国宝武、首钢股份等下游重点企业,确保不因疫情断供断货停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聚焦做强做优做大主业,全力当好稳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焊膏自动包装)

  十年来,云锡集团坚持创新驱动,投入研发经费32亿元,建成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及创新主体62个,组织实施科技项目1000余项,获授权专利320件。芯片封装用焊锡球等一批国产替代新产品加快研发转化。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稀贵金属材料基因工程”、云南省首个应用基础研究政企联合专项等重点科研项目加快实施,突破了国外长期对赤铁矿脱铁处理高铁闪锌矿工艺的技术垄断。

  云锡集团聚焦做强做优做大主业,全力当好稳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十年来资产规模从495亿元增长至604亿元、营收从263亿元增长至662亿元、利润总额从1.61亿元增长至25.11亿元。同时,快速切入新能源、半导体等高度强相关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依托在稀有多金属探采选冶方面独特的专利技术能力,加强市场头部企业的开放合作,大力推进制造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改造,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速。

深入践行安全绿色发展理念,当好安全环保标兵(锡冶炼退城入园)

  十年来,云锡集团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上投入资金超过53亿元,资源综合利用率领先行业。近年来矿山生态面积修复达3.56万亩,复绿复垦成活率超95%。锡冶炼工厂作为云南省首个“退城入园”标杆项目,创造了全球锡冶炼“产能规模最大、技术装备最强、节能环保最优、数字化程度最高、综合效益最好”的“五个世界之最”行业新标杆。

锡业分公司智慧运营中心

  云锡集团坚持对政府有税收、对投资者有回报、对社会有回馈、对周边有反哺、对职工有提升,着力加强与行业协会、行业机构、主要友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年来,云锡集团还投入资金3425万元,助力定点帮扶村实现脱贫摘帽;贡献了保产抗疫“双胜利”的云锡经验。控股的锡业股份ESG指数位列深交所有色行业111家上市公司第6位、深交所上市的云南有色公司首位。

责任编辑:杨春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