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玉楚高速打造绿美公路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22:55:1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 通讯员 李万金)近日,玉楚高速公路TJ-9标段主体工程完工,距离全线建成通车又近了一步。行走在TJ-9标段,道路与沿线自然环境有机融合,仿佛一条碧绿丝带镶嵌于滇中山水间。

玉楚高速

  玉楚高速公路起至玉溪市研和镇多依树村,与昆明至磨憨国家高速公路交叉并顺接在建的弥勒至玉溪高速公路,止于楚雄市大坝村,与杭州至瑞丽国家高速公路交叉并顺接在建的楚雄至大姚高速公路,全长190.597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每小时。建成通车后,将打通玉溪至楚雄的快速通道,实现玉楚、楚雄、昆明周边市县的互联互通,大大提升滇中城市经济圈的发展和滇中城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网规划,加快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建设,对推进滇中地区经济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届时,玉溪至楚雄高速公路里程将比现在缩短100多公里,通行时间由原来的3至4小时缩短为1.5小时将实现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玉楚高速

  玉楚高速公路TJ-9标段位于易门县浦贝乡境内,线路位于山体腰带地段,标段内以路基、桥涵施工为主。据中铁八局玉楚高速公路TJ-9标段项目党支部书记刘登奎介绍,该标段在建造过程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标准化、智能化、工业化建造,强化永临结合施工,推进建养一体化,降低全生命周期资源消耗。完善生态环境敏感路段跨河桥梁排水设施建设及养护。

玉楚高速

  玉楚高速公路TJ-9标段两侧边坡上绿意盎然。“玉楚项目边坡绿化绿化面积共42万平方米,项目部利用雨季来临点种比较容易成活的木豆植物,减少了管养成本,目前长势好、成活率高。”刘登奎说。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依山就势、借景造景,对700余亩弃土场进行就地复垦和绿化。如今原本的荒山、荒滩披上了绿装。弃土场也变成了肥沃的农田,去年到今年,当地农民已经种植了几茬经济作物。在全面提升交通沿线环境的生态性与观赏性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