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蒙自“小白鹇鸟”童声合唱团斩获全国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 20:48:42  来源: 云南网

  近日,由中国合唱协会、玉溪澄江市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童声合唱节线上童声比赛举行,首度参加全国大赛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团结小学“小白鹇鸟”童声合唱团表现出众,凭借对作品《撒哩啰》的完美演绎,斩获A组金奖。

蒙自“小白鹇鸟”童声合唱团斩获全国大赛金奖

  此次大赛全国有201支团队、273个作品参赛。蒙自市团结小学“小白鹇鸟”童声合唱团凭借过硬实力和稳定表现,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到大奖。

蒙自“小白鹇鸟”童声合唱团斩获全国大赛金奖

  据介绍,团结小学是一所学生人数多、生源构成较广泛的城郊学校,在校生主要以进城务工随迁工子女为主。根据这一实际情况,学校提出“以人为本,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确立了“用生命感受生命,用爱心滋养爱心,用智慧启迪智慧,用心灵体悟心灵”的办学指导思想,尤其注重孩子们的美育教育。

蒙自“小白鹇鸟”童声合唱团斩获全国大赛金奖

  2010年,团结小学成立“小白鹇鸟”童声合唱社团,每周二、周四下午都是固定的合唱团活动时间,通过长期坚持形成了良好的传统,学校也因此荣获“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成员学校”称号。

蒙自“小白鹇鸟”童声合唱团斩获全国大赛金奖

  今年4月,学校得知第八届中国童声合唱节将举行线上比赛的消息后,当即决定让这支由70余名学生组成、没怎么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年轻队伍出去闯一闯、试一试。

蒙自“小白鹇鸟”童声合唱团斩获全国大赛金奖

  随即,合唱团展开集训备战。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学业,队伍只能选择课余时间排练,有时中午都不休息。为了尽可能缩小差距与全国各地的专业队伍同台竞技,学校特别聘请了专业老师担任指挥,指导孩子们快速学习合唱知识。最终,孩子们凭借着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聪颖,首度亮相全国赛场就让所有人都惊喜不已,这群名不见见状的“小白鹇鸟”成功经历了蜕变和成长,在歌声中展翅翱翔。

  云南网记者 饶勇 通讯员 胡文 杜孟霓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