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仰光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影像节”线下展映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17:00:00  来源: 云南网
图片

  以讲述中国发展故事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影像节”线下展映活动8月4日下午在仰光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图片
图片

  正值七夕佳节,首届“中国影像节”首场线下展映活动在仰光中国文化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仰光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徐玲,先丰(缅甸)安保服务有限公司副经理贺磊,安全官张小渠、李勇及该公司缅籍员工等3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正式放映前,中心多功能厅大屏和展厅电视屏滚动播出中国传统节日经典舞蹈、《超乎想象的中国》《美丽中国》等视频,为到场观众呈现了中国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以及唯美的舞蹈艺术。 

图片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首届“中国影像节”相关情况,接着观众们观看了CGTN拍摄的优秀英文纪录片《洪水之下》。影片讲述了2020年夏天,中国南部遭受洪灾,数百万居民受到影响,被迫离开家园。本片跟随两位志愿者驾驶划艇拍摄洪水中的城市,听他们讲述在洪水最猛烈的时候是如何救助受灾人员的。影片画面精良,剪辑讲究,可看性强,从个体经历透视2020年洪水对人们生活所带来的影响。当天还加映了缅文字幕版纪录片《中华功夫》,该片栩栩如生地呈现了中华功夫的禅武合一、内外兼修的精神特质,以富有吸引力和冲击力的画面呈现中华功夫的力量和美感,以临场感强的画面展示传奇、真实的中华武术世界,体现中华武学的博大精深,带领观众以更新的视角、更真实的体验走进功夫的神奇世界,从而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更深入的认知。观影期间,还设置了中国文化旅游知识有奖抢答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观众参与积极,通过趣味性强的抢答活动来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探索中国,营造出和谐欢乐的观影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观影结束后,观众们参观大厅展出的“庆祝中缅建交”图片展。图片展记录了中缅建交以来双方友好交往的一幕幕感人画面,中心工作人员对中缅友好交往的历史进行了介绍。观众不时驻足,认真听取讲解并仔细观看展览。之后,在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心图书馆,一起阅览图书,办理借阅图书会员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先丰(缅甸)安保服务有限公司安全官张小渠表示自己作为安徽宿州人,在观看《洪水之下》之前,他并不知道安徽发生过这么大的水灾,因此看完之后感触颇深。

图片

  不少观众观看影片后表示,此次观影活动非常有趣,很有意义。他们纷纷赞叹中国武术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宝贵遗产具有无穷的生命力,通过观看影片《洪水之下》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担当和热血,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图片

  当天,在活动拍照纪念站,颇具影像节特色的元素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拍照。观众与仰光中国文化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现场洋溢着欢快喜悦的节日气氛。

图片
图片

  仰光中国文化中心徐玲主任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中国影像节”线下展映活动,能够让缅甸民众更多地了解中国,喜欢中国文化,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友好情谊。中心后续还将陆续举办多场“中国影像节”线下展映活动,为观众带来更多精彩的专题纪录片。

  仰光中国文化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