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发现最美铁路】中老铁路磨万段货运量持续高位运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20:39:32  来源: 云南网

  截至7月底,中老铁路开通运营7个月,中老铁路磨万段共计开行货物列车共计1660列,其中开行跨境至中国货车656列19867车,货物发送94.49万吨,持续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

中老铁路磨万段货运量持续高位运行

  为充分发挥中老铁路直接连入中国铁路网优势,中老铁路磨万段不断拓展多式联运,相继开通万象南、纳堆等6个货运站及磨丁口岸站,建立出入境货物信息预报机制,口岸站根据预报信息提前对接海关、边检、检验检疫等部门,将准备过程前置,提升货物通关效率,通关平均时间也由初期的4-6天,压缩至1-3天。同时,协调海关工作人员进驻车站合署办公力度,实现客户可在发站一次性办理出境货物的发货、通关文件审查和现场查验等手续,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减轻了口岸站压力,货物发送量由初期的2列增值10列,口岸站稳步保持每日交接10列常态,正向着12列努力。

中老铁路磨万段货运量持续高位运行

  此外,在畅通中老物流通道的基础上,7月1日,中老铁路万象南换装场建成投用,集装箱货物在此进行标准轨与米轨间换装,中老泰铁路实现互联互通,陆海联运国际物流通道更加便捷畅通。据悉,中老铁路磨万段主要以金属矿石及农副产品为主,占发送总量的90%以上,其中铁矿石、锌精矿等金属矿石类货物占比70%,橡胶占比7.9%,木薯粉占比7.29%,薏仁米占比3.46%,木炭占比3.10%。到达以百货为主,其中混装货物占比48.04%,化肥占比37.89%,日用百货占比11.53%,易腐烂货物(蔬菜)占比11.53%。“我们继续坚守安全底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当地员工培养,为更好服务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万象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永兵表示。

  云南网记者 段芃 通讯员 杨永全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