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第四届“西山睡美人”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22:01:04  来源: 云南网

  7月28日上午,第四届“西山睡美人”文化艺术节在昆明融创滇池后海拉开序幕。即日起至8月4日,将在融创滇池后海、西山风景区等地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

文化艺术节现场

  自2018年以来,西山区已成功举办3届“西山睡美人”文化艺术节,引起热烈反响,得到广泛好评。本届艺术节,将以“百味西山”“文聚西山”“非遗西山”“网络西山”“美汇西山”“舞动西山”“国风西山”7项系列活动,记录、描绘、展现西山特色,展示西山新形象。

  “这里山水格局独特、历史积淀深厚、文化遗存丰富,是投资兴业的沃土、文学创作的热土、美术摄影的殿堂。”西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夏芳表示,走进西山就是走进故乡,遇见西山就是遇见最美的乡愁。截至目前,全区文化企业2000余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54家,规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突破60亿元。通过打造“融创文旅城、云纺、云安会都、南亚”等一批文创园区;挖掘“滇式风筝、唐菓子、瓦猫、掐丝珐琅彩画、苗族蜡染”等一批非遗传统文化;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等一批文化活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获评“云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30强县”“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

文化艺术节现场

  据了解,“西山睡美人”文化艺术节被列入昆明市文化建设和产业发展“510”工程十大文化活动品牌,是西山区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名片。该区通过“西山睡美人”文化艺术节活动,着力打造“魅力西山、文明西山、创新西山、幸福西山”的城市主题形象,进一步提升“西山睡美人”文化品牌影响力、知名度,凝聚全区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为打造更具活力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中枢门户区锐意进取、勇毅前行。

  云南网记者 熊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