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发布】玉溪:十八大以来 全市旅游总收入增长4.6倍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19:12:5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7月13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在昆明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玉溪市立足良好生态资源、厚重历史文化、丰富旅游资源,全市旅游总收入从70.6亿元增加到394.2亿元、增长了4.6倍,为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了新引擎。

  玉溪市始终坚持把文化特色融入城市发展,挖掘人文积淀、放大特色优势,结合新兴州城风貌改造建设聂耳和国歌传习中心,办好“聂耳和国歌”音乐文化系列活动,让红色更加醒目。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城市、中华诗词之市、通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等一系列著名IP,玉溪滇剧、花灯、通海洞经音乐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熠熠生辉。

  抚仙湖,历经大自然百万年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天然图画胜西湖”的惊世之美。云南省自然博物馆、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就坐落在抚仙湖畔,以现代科技手段和6万余件珍贵馆藏标本,向人们讲述“生命大爆发、生命大演化、生物多样性”的地球生命演化故事。

  “滇中宝库”哀牢山延绵数百里,山脉垂直分布带将地理物候之美彰显得淋漓尽致,这里有神秘的花腰傣、古老热情的彝族、勤劳勇敢的哈尼族、能歌善舞的蒙古族,民族风情绚丽多姿,是中国和云南唯一兼具避暑、避寒资源的地方,中老铁路的开通,成为了搅动激活玉溪旅游发展活力的重要桥梁。

  下一步,玉溪市将立足自身优势,把文旅行业的繁荣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抓住中央、省实施一系列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政策的重要契机,不断夯实创新政策支撑,落实好各项惠企奖补支持、税收优惠政策,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回应企业在项目建设审批、土地需求、宣传营销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共同携手为全省、全国人民提供更多、更丰富精彩的文旅产品。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