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与党同频 红光共在 中建三局这一项目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1:24:56  来源: 云南网

  7月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中建三局平新450MW复合型光伏基地项目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听抗战老兵故事 感受先辈热血精神

  “战争是残酷的,每天都有流血和牺牲。但是为了身后的祖国与人民,我们不怕,也绝不能后退。”王开喜眼含热泪说道。家住元谋县平田乡小班果村的王开喜老人,出生于1954年,在1977年应征入伍,1979年参加了对越反击自卫战,1981年复员后便回乡务农,扎根乡村、艰苦奋斗41载,始终保持一名抗战老兵的初心本色。

活动现场

  项目员工认真聆听老人讲述自己投身激情燃烧岁月里的红色故事,以此激发广大党员职工爱党热情,传承发扬革命精神。王开喜老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再现了当年战士们浴血奋战的历史,用朴实的语言把大家带进了那段刻骨铭心、艰苦异常的峥嵘岁月,生动地再现了先辈们不屈不挠、无私奉献、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其间,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倾听,用掌声表达了对王开喜老人的崇敬之情。中建三局光伏基地项目经理罗果说,虽然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但今天听老战士讲述红色故事,更加了解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观看红色党史影片 见证党的发展历程

  项目组织员工集中观看红色党史影片《建党伟业》,深入学习了解党的成立历程,追忆建党时期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全体职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现场

  “通过观看《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以及他们为了自己的崇高信仰而执着地去努力奋斗。”项目入党积极分子石加付说,再一次深深地被他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自己的理念信念也得到了洗礼,思想境界也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追寻属地红色足迹 重温誓词坚定信念

  项目职工来到元谋县平田乡帕地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依次对建党百年历史、红军长征过元谋路线图、红军战士血洒大弯箐、打响解放元谋第一枪、等相关内容进行学习。项目党员干部在党旗、入党誓词墙一面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活动现场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一定要把革命精神带回去,带到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撸起袖子,俯下身子,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走好共产党人新的长征路!”项目副经理徐世洪说道。

  下一步平新450MW复合型光伏基地项目党支部将继续以庆祝建党101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努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巩固新成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云南网记者 张琦敏 通讯员 王吉潇 赵肖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